髌骨骨折多久后可以拆钢针,男15岁,现在做手术后70多天.....

会员14846603 1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髌骨骨折多久后可以拆钢针,男15岁,现在做手术后70多天了,康复的也很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胜平 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195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为髌骨骨折内固定术后,一般拆除内固定需一年左右。
意见建议:目前关键是需积极的功能锻炼,同时定期拍片复查,祝你早日康复。
关注
尹娜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妇产科,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0679
问题分析: 你好,首先你的眼睛的近视是可以逆转的

指导意见:

你可以通过以后的用眼注意会慢慢好转的建议以后保持正确的姿势读书看字,并用熊胆丸可以明目的作用,
意见建议:建议你多做眼睛保健操。可以多看一下远处的事物,促进眼睛的调节,
相关问答

一个多月之后可以做屈膝运动,可以逐步进行,可以先做一些抬腿运动,然后再做一些空气脚踏车,可以做膝盖的运动。在治疗的过程中,可以结合中药进行治疗,在夜间进行热敷,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流通。在晚期要注意运动,要注意逐步的运动,不要过度疲劳。平时要注意不要爬楼梯,不要长期步行。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手术可以通过局部制动、冷敷、康复训练、药物治疗等方法帮助康复。术后第一天开始步行,其负荷大小视病人的承受能力而定。患肢等长和直腿绷紧训练在手术后的第一天进行。在创面愈合后2~3个星期内,积极进行关节活动训练。在6~8个星期内,如X线片证实骨折已完全愈合,可以拔出支架,并进行抗阻训练。术后18~24周,肌肉力量完全恢复后,可以自由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髌骨骨折手术后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弯。
在进行左髌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后,可以保证骨折端的稳定性,一般三天后可以进行屈膝练习。康复训练最初是被动屈膝,患者在病床边坐下,让自己的下肢自然向下倾斜到30°,通常一星期左右可以达到60°,六周可以达到90°。以后的运动要视患者的康复状况而定,逐步加大屈膝的角度,同时要积极的加强屈膝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术后多长时间能下床取决于患者的病情以及骨折的恢复状况。
如果病情比较轻微在术后三日内可以下床走路。但是在这个时候,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或者是存在术后感染的情况是不能下床的,因为膝盖的伤口感染会导致膝盖的炎症,如果是因为膝盖骨折术后伤口感染,会出现很严重的症状,如果要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痊愈,要根据伤口的愈合程度来判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后需要2个月左右才能下地。
髌骨骨折后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避免进行剧烈活动,通常需要2个月左右才能下地。患者在下地活动时,需要积极主动的进行大腿和小腿肌肉的功能锻炼,避免肌肉萎缩,同时下床活动时,需要扶拐进行运动,不能过早负重下地,如果过早负重,可能会导致膝关节疼痛、肿胀等症状加重,影响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术后髌骨骨折患者一般需要6-8周才能行走。髌骨骨折后多数会发生移位,需要通过张力带、钢丝、髌骨爪等手术进行内固定,保持骨折端相对稳定,促进愈合。术后一般需要6-8周能行走,进行康复训练,保证膝关节屈伸活动角度逐渐增加,但不能负重行走,以免骨折端移位。
3-6个月内骨折端有连续的骨痂通过,骨折相对稳定,甚至年轻患者已经明显愈合,此时可负重行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