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息肉会癌变吗

会员341345 已回复
上个月总有拉肚子的情况,还经常腹痛,后来检查出十二指肠有息肉,这种病以后会不会发生癌变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正新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患有十二直肠息肉是以后有可能癌变。这种病可能跟个人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有关,但是不要太担心,放松心理压力。不是所有的都会癌变。大多数人患有肠息肉以后不会癌变的。可以是在胃镜下电灼进行治疗,以防止肠道息肉可能发生癌变。
相关问答

十二指肠息肉可能是慢性炎症刺激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十二指肠息肉是一种新的炎性新生物,因为长时间的慢性炎症,导致十二指肠部位出现炎性增生性息肉,造成出现了一个新的炎性新生物。十二指肠息肉主要表现为消化道的不适,如腹胀、嗳气、反酸、腹痛等。十二指肠息肉平时要吃的东西要多吃,不吃辛辣刺激的东西,要定时去医院做检查。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肠息肉可能会癌变。肠息肉癌变的几率涉及到息肉的大小、数目、病理类型。息肉在两厘米以上,癌变几率可达到50%以上;息肉的数目在一百个以上,癌变的机率相当高,如果不治疗,家族性的息肉病的病人40岁左右可以达到百分之百的癌变率。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肠息肉可以分为结肠息肉和直肠息肉,直肠息肉和结肠息肉根据它的病理分型,可以分为炎性息肉、增生性息肉、腺瘤性息肉、绒毛膜性息肉。炎性息肉和增生性息肉癌变率比较低,癌变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是腺瘤性息肉和绒毛膜性息肉,恶变率比较高,恶变的时间比较早。腺瘤性息肉和绒毛膜性息肉在体积很小的情况下,就已经可能发生恶变。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直肠息肉是指直肠粘膜表面向肠腔突出的隆起性病变。直肠息肉是有一定的癌变的可能性,但是具体多久可以癌变是不能确定的,如果长期存在直肠息肉的刺激癌变的可能性就会增加。所以出现直肠息肉这种疾病应该及时的切除。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多发息肉是否会癌变,需要结合息肉的类型,息肉按病理可分为肿瘤性息肉和非肿瘤性息肉两大类。非肿瘤性息肉癌变率非常低,包括增生性息肉、炎症性息肉,而肿瘤性息肉时间久了会有一定的癌变率,需要及时切除,可以行内镜下切除,距离肛门近的也可以在直视下切除。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直肠息肉是有癌变的可能的,虽然癌变率不是很高,但是一旦癌变,治疗起来就比较困难,管状腺瘤,是息肉。以后最少一年要进行一次检查,因为直肠息肉它还可能复发,而且多数都会复发。一旦发现直肠息肉一定要切除。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