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药就呕吐怎么办

会员5696615 已回复
我的宝宝前天开始咳嗽(后半夜开始咳),鼻塞,喂药两三个小时后突然咳得厉害之后就吐了,想问下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瑶 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
宝宝一吃药就呕吐,可能宝宝的味觉特别敏感,对苦涩的药物往往拒绝,服后即吐。这时候给宝宝选择甜的药物或者是口服溶液,有的药物可以加一些果汁儿或者是糖浆一起服用。一定要采取正确的喂药方法,熟悉宝宝的脾气等宝宝高兴的时候再给宝宝喂药。
相关问答

主要患有新生儿黄疸,服药后出现恶心呕吐。它是由药物刺激反应引起的。首先观察。如果恶心呕吐症状非常明显,要慎用,或在指导下调整黄疸药物。通常,需要更多的饮食调整。要定期检查胆红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反胃呕吐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具体病因进行治疗。
1、小儿出现了急性胃肠炎,出现腹泻、发烧、腹泻等表现,可以通过补水和对症进行调理。
2、急性阑尾炎,患儿会出现腹痛、疼痛等症状,通过腹腔彩超可以帮助确诊,可以进行抗菌药物的治疗,但抗感染的药物疗效不好,则需进行外科切除。
3、小儿出现急性肠套叠,出现呕吐、阵发性腹痛、解果酱状的血便等症状,初期可以给予钡、气灌肠,若长期出现肠内感染,则应及时进行外科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目前宝宝吃药以后出现了呕吐的表现,考虑和药物量本身可能没有太大的关系,很有可能是因为吃药的时候药物刺激引起的这种呕吐的表现。因为目前药物还没代谢完全就出现了呕吐,所以跟药物本身药效的副作用的应该没关系的。目前可以注意观察,暂时让孩子多喝水,促进药物的排泄,如果有明显的不适改变,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处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着凉呕吐可通过暂时性绝食、按摩合谷穴、推拿任脉来缓解症状。
孩子感冒呕吐时最好禁食4小时,等孩子呕吐后可以多喝淡盐水或淡白糖水,避免脱水,如果呕吐停止,可以给孩子喝米汤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合谷穴可以起到降逆止呕的作用,如果孩子感冒呕吐,可以按3-5分钟。可从孩子的檀中穴开始,用掌心向肚脐按摩,如此反复六次,能起到很好的止呕效果。也可用微波炉加热,固定于孩子肚脐处,晚上睡觉前贴敷,第二天早上醒来取出,可有效缓解呕吐症状。
如。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让宝宝用力哭一下。宝宝哭泣的时候要观察孩子们的吸氧和吐气工作,如果宝宝哭声比较大,脸色也红润,表明没什么大碍。刺激宝宝脚底板。如果拍背没有作用,马上夹住或刺激宝宝脚底板,让宝宝大哭,加大呼吸。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咳嗽后呕吐,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一下病因,平时在遇到气候干燥的时候,可以适应湿拖把拖地,或者是在地上洒一些水,这样是可以增加室内的湿度,这样就可以降低室内干燥的气温,保证宝宝的睡眠,因为多睡觉偶就会是人体的新陈代谢减慢。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