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做髌骨骨折完手术后一个月了现在打喷嚏的时候...

会员43026203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你好,我做髌骨骨折完手术后一个月了现在打喷嚏的时候伤口会嗖的麻一下是怎么回事啊,谢谢!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髌骨爪内固定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这样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邹强 主治医师 九江市中医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骨质疏松,关节痛...
您好,在做手术切开固定的过程中,手术刀要切开皮肤、皮下组织、筋膜层、肌肉层等等,一些跨越手术切口的细小的神经会被切断,伤口缝合后,切断的神经纤维开始愈合,愈合过程中即可出现像过电、蚊虫叮咬或局部痒等感觉。
您好,可局部热敷患处缓解症状,若此症状仍持续较长时间,可在复查X光片时向坐诊医生询问,明确诊断
相关问答

这个属于关节的骨折,那么是可能存在后遗症的问题,比如这个膝关节的屈伸活动障碍,那么目前的情况是骨折术后一个月,还是属于恢复期,积极的康复治疗,如果伤口没什么异常,局部的地方可以热敷理疗下利于改善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髌骨骨折手术后髌骨变大可能是因为骨痂生长、创伤性关节炎等。具体分析如下: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如果髌骨骨折手术后髌骨变大,考虑是骨痂生长,这是因为行内固定手术,在骨折断端和内固定周围有很大量骨痂生长,所以膝盖会出现明显的增大。此外,创伤性的关节炎是因为髌骨受到外伤以后,虽然经过手术治疗,但是关节有可能会发生增生退变,关节间隙变窄,关节变形,这种一般发生在手术后的一年左右,病人有明显的疼痛,活动受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髌骨骨折手术后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弯。
在进行左髌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后,可以保证骨折端的稳定性,一般三天后可以进行屈膝练习。康复训练最初是被动屈膝,患者在病床边坐下,让自己的下肢自然向下倾斜到30°,通常一星期左右可以达到60°,六周可以达到90°。以后的运动要视患者的康复状况而定,逐步加大屈膝的角度,同时要积极的加强屈膝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手术后,患者在术后要进行勤勉的功能训练,以便在手术之后迅速恢复:
1、一般要在术后进行一定的休息和保护。
2、二是要及时使用消炎药,防止炎症扩散,比如阿莫西林、头孢等。
3、要注意伤口的清洁和消毒,避免感染。
4、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不要抽烟,不要喝酒,会对患者的骨折恢复造成一定的伤害。
5、在做完手术之后,如果出现了明显的伤疤,可以用热水浸泡来增强关节的屈伸运动,才能让患者的身体恢复正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手术后取钢钉通常要住院,通常需要麻醉,要一定的时间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髌骨骨折手术后取钢钉,由于髌骨骨折的位置很深,嵌入到了肌肉中,不能接触到,所以在下一次的手术中,要顺着原来的伤口进入,切开皮肤和皮下,分离出肌肉。因此,要做好的麻醉,一般会采用神经阻滞和全麻,同时还要做相应的术前常规的检查,术后局部还要进行加压、包扎,术后要进行麻醉和唤醒,因此要入院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需要手术后六周后开始进行功能锻炼,功能锻炼时需要循序渐进,做膝关节的屈伸运动,避免暴力。活动足踝的时候应该做到用力、缓慢,尽可能要大范围地活动足踝,目的是帮助患者身体促进循环、消退肿胀,防止身体出现深静脉血栓。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