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零四个月小孩吃了四季豆后上吐下泻吃什么好

会员145635680 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二岁零四个月小孩吃了四季豆后上吐下泻吃什么好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到医院打了,医生检查肠胃痰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喻婷 主治医师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慢阻肺,职业性尘肺,哮喘,支扩,肺纤维化,慢性...
你好,你说的孩子这种呕吐和拉肚子的现象考虑孩子有可能还是消化不太好的原因导致的,在孩子时期也是比较多见的现象。:
建议你最好是先给孩子服用几天的妈咪爱和乳酶生片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治疗期间多注意给孩子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是比较好的,祝孩子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上吐下泻感冒一般可以吃食物或药物。
肠胃类的流感是一种常见的感冒,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首先要对呕吐的严重性进行评价,若呕吐情况较重,应及时补充水分,并加大食盐的摄入量,避免出现脱水。并进行止泻止呕吐的药物。如果呕吐不是特别的,可以先用藿香正气水或胶囊进行调理,不想吃的可以口服氟哌酸等西医药物,需要口服一些口服的药物。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补充水分,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出现了腹泻症状,可以多食用温、容易消化的食品。比如:1、可以多吃一点小米南瓜粥,这样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帮助肠胃恢复,避免拉肚子导致身体脱水。二,可以多喝点面,面有饱的感觉,而且病人在食用之后,很好的消化,而且没有任何的饥饿。要避免食用含有高蛋白的牛奶、鸡蛋等食品,避免引起拉肚子。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说,小孩上吐下泻吃什么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小孩上吐下泻是饮食不卫生、胃部受凉等因素引起的,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服用吗丁啉、肠炎宁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通过局部按摩、热度等方式缓解症状。
此外,家长应该适当多给小孩喝温开水,以防止孩子脱水。期间还应该注意小孩的保暖,不要让小孩受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孩子上吐下泻可以通过输液、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补液:儿童出现明显的上吐下泻,可能是急性胃肠炎,要注意观察体温,如果是上吐下泻引起的发热,要及时进行补液,防止脱水,要多喝水,避免呕吐。
2.服用药物:可以口服蒙脱石散止泻,对肠胃粘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喝了水还会呕吐,可以通过输液来补充水分。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上吐下泻吃以下食物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主要是急性肠胃炎,是消化内科最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吃了发霉变质的食物,会出现食欲不振、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建议到医院做大便常规检查,如果确诊后可以口服左氧氟沙星片和肠炎宁等药物,平时多吃一些易消化吸收的小米粥和各种面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孩子目前很有可能是轮状病毒感染或者是胃肠感冒引起的,多是由于天气变化,饮食不洁等引起的。建议给孩子先做下大便常规检查,同时,要注意清洁卫生,孩子的餐具应消毒,还可以服用药物进行对症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