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点痣了需要注意哪些

会员11555278 28 已回复
我的面部出现了一颗比较大的色素痣,刚到医院做了治疗,脸点痣了需要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段伟强 主治医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整形美容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
脸点痣了需要注意局部干燥,注意饮食。刚做了脸部点痣可能会出现肿胀和疼痛,皮肤正处在脆弱敏感的状态,短时间内不能碰水,也不能化妆,容易增加皮肤的负担,出现感染现象。可能恢复时间还会延长,饮食上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吸烟喝酒,都会导致肿胀加重的现象。在外出的时候还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接触紫外线容易出现反黑,做好面部的护理工作,不要用手揉搓点痣的部位。
相关问答

哺乳期是可以点痣的,激光点痣只会对妈妈造成影响,对妈妈的奶水是没有影响的。而且点痣只是把表面的皮肤上的痣点掉,并不可能从根部解决皮肤的问题,要想从根部解决还是得做深层次皮肤的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是不留疤痕的,除非是疤痕体质,所以现在一般都不用药物点痣的办法了,药物点痣很多都是留疤的,激光非常成熟了,激光点痣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办法了,但是夏天流汗较多,天气较热,不适合点痣,很容易感染发炎。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可以到医院通过激光或者手术来消除,这个费用不高,可能就在几百块左右,具体还要看个人的病情,还有一样的收费标准,平常要避免皮肤的晒太阳,不要吃太多肥甘厚味的食物,可以避免皮肤长痣。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2-3天就可以了洗脸了,此时局部不红、不肿,而且没有糜烂、渗出,没有疼痛,也就是没有继发感染,即使洗脸,要绕开点痣的部位,以防感染。注意化妆品不要随便使用,如果用水或者粉剂堵在点痣的地方,很容易在局部造成细菌感染,弄不好的话,局部还会留比较深的疤。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痣是是每个人都会长的一种皮肤病,一般来说,不要轻易去点痣,因为点痣点的不好会造成黑素细胞的刺激,刺激以后诱发的恶变,导致并发症。如果要点痣,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手术来切除,这样能彻底消除,也不会诱发它的恶变建议痣不要轻易去点,特别注意不要随意选择药店进行去除,如果不符合手术规范会刺激到皮肤,更容易造成恶变。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点痣要区分是电离子激光还是冷冻,如果选择电离子,只需要等到伤口表面完全长好,4到5天左右就可以进行洗脸了,如果是激光,烧伤的面积比较深,可能需要半个月左右才能洗脸,而冷冻本身要求冷冻之后十天不能沾水,防止造成伤口部位出现细菌感染。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