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高血压甘油三酯高求王医师指导

会员141021102 4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我有高血压甘油三酯高求王医师指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道锋 副主任医师 宁德市闽东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0832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考虑与血压有关,治疗建议选用效果稳定的长效制剂如替米沙坦
不要抽烟喝酒,不要暴饮暴食,同时有适量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充足的睡眠时间为宜
相关问答

甘油三酯高不一定会导致血压高,甘油三酯是诱发高血压的一个病因。甘油三酯高就是属于血脂高,平时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动物油,动物内脏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要少吃,饮食宜清淡,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都需要控制饮食,不能吃过咸的食物,不能吃肥肉,动物内脏,油炸食品,蛋黄,黄油,奶油等。高血压需要口服降压药物治疗。如果通过控制饮食,甘油三酯不能降至正常,还需要口服降脂的药物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高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来进行治疗。
胆固醇、甘油三酯均为血脂的重要成份,其增高可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栓、下肢动脉硬化等。所以,如果出现了高血脂,应该采取如下措施:首先是尽量少吃动物内脏和肥肉,尽量控制饮食,降低卡路里的摄入量。其次是多运动,提高卡路里的消耗量,以达到减肥目的。三是禁止饮酒和吸烟。如果有需要可以服用他汀和贝特的药物,适当控制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高血压患者需要口服降压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饮食指导一般为低盐、低脂等,同时还应保持饮食清淡。
在高血压的调节中,饮食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选择合适的和不合适的,通常需要低盐、低脂肪饮食。这类患者平时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少吃如动物内脏、奶油类等食物。此外,还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同时还可以多食用一些坚果,有利于补充能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的病人适合有氧运动,但不是剧烈运动,也不能长时间运动。适合打太极拳散步或者是打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时间在半小时左右,避免过度疲劳,以免导致血压出现不稳定,平时一定要按医嘱规律的服用药物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和适当的运动,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要多吃蔬菜水果之类的东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甘油三酯高血压会高,因为高血压可能是高血脂引起的,但是也不排除微循环的其他病变可能,吃点儿降脂药比较好降压药一旦吃了会有依赖性,血脂降下来可能血压也会降下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