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肚子痛,还上吐下泻的,这是为什么?

会员148030678 1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来月经肚子痛,还上吐下泻的,这是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秀峰 主治医师 锦州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道炎症,消化道出血,消化道溃疡的诊断与治疗...
你好,你的情况是痛经和月经期综合症,病因是一样的。发病原因主要与病人分泌期子宫内膜内前列腺素(PG)F2α含量过高有关。故痛经经常发生在有排卵的月经周期。
治疗上通常中医采用附子理中丸、温经汤等古方或中成药进行治疗,配合中医针灸按摩效果更佳。西医一般使用芬必得等非甾体类的解热镇痛药物,对于部分婚育妇女,还可以使用妈富隆等药物治疗。平日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营养及充足睡眠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肚子痛上吐下泻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腹部疼痛可能会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这种情况首选考试是急性肠胃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蒙脱石散,还可以服用一些补液来预防脱水,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第二种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服用思密达,避免暴饮暴食,也可以在医生得指导下服用健胃消食片。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时,很有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如果症状比较轻的话,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还要避免暴饮暴食、多喝水、多休息、保暖,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颠茄片,缓解胃肠痉挛,蒙脱石散止泻。如果长期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建议去医院做胃肠镜检查,看看有没有胃肠道的器质性疾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来月经上吐下泻有几种可能:第一,可能是月经期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胃肠道蠕动加快,从而出现呕吐以及腹泻的症状。第二,月经期间腹部受凉或者是饮食不洁,可能导致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侵入胃肠道,引起急性胃肠炎,从而出现上吐下泻的典型临床表现。第三,上吐下泻也可能是食物中毒导致的。症状严重者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及时补充身体水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痛经的时候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在剥离的时候分泌了大量的前列腺素,前列腺素不仅可以使子宫收缩,造成下腹部疼痛的症状,也可以使肠道的平滑肌收缩,会出现恶心、呕吐或者是腹泻的情况。由于疼痛会导致出冷汗,做好保暖,做下腹部的热敷,可以减少疼痛的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肚子痛、腹泻的原因具体如下:
肚子痛、拉肚子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第一种可能是因为食物中毒,比如被细菌污染,或是已经腐烂的食品。在吃完之后,由于肠道粘膜受到了病菌或者是有毒物质的刺激,会产生肠绞痛,从而导致通透率升高,从而造成大量的水分通过粘膜和排泄物混合,从而引发拉肚子。
第二,可能是因为食物的刺激性疼痛,或者是因为肠道的反应,会引起肠道的渗透率升高。
第三种是因为肠道易激综合症,受愤怒等因素的刺激,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第四种是结肠发炎,如果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导致结肠发炎,出现肠内感染,出现疼痛、腹泻等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老是肚子痛可能是消化系统疾病、饮食习惯不良、情绪起伏大等原因导致的。
如果患有胃溃疡、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可能会出现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而胃酸的分泌会导致胃肠粘膜出现炎症或者是溃疡,导致出现周期性的疼痛;同时,经常吃辛辣刺激食物、饮食过快等都会刺激肠道,引起胃部疼痛。另外,心情也会在某种程度上对胃部产生作用,如果经常出现焦虑、抑郁、抑郁、紧张不安等症状,就会引起肠胃疼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