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患者术后半年能吃些什么

会员1079561 55 已回复
乳腺癌症晚期做的手术,切除了半边乳房,也化疗过,现在不敢乱吃东西,怕它复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现在最主要是增强抵抗力,可以少吃多餐.不用特别禁口的.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得了乳腺增生患者能吃冬枣。具体分析如下:
冬枣是一种含有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的食物,对于女性身体有着较好的帮助。比如可以改善患者的贫血或气血不足的情况。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能够有效改善体内内分泌失衡的环境,有助于病情的缓解和恢复。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对于胃肠炎患者来说,可以选择清淡的白米粥、面条、清淡少油的食物,尽量不要食用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还需要补充电解质、水分等。如果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胃肠炎,一般会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如果发烧比较严重,可以通过静脉注射抗生素和电解质来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胃肠炎,那么可以通过对症治疗,比如服用蒙脱石散或者肠道益生菌。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乳腺增生患者能吃桃。
乳腺增生一般是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不正常或者是遗传原因引起的,所以乳房增生的时候可以多吃些桃仁、香蕉、苹果、葡萄、桔子等。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果酸,在所有水果中都是最好的。铁是人体最重要的血液来源,它对人体非常有好处。同时要注意多吃青菜、西兰花等蔬菜。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过度劳累,也不能过度紧张。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乳腺癌治疗后注意乳腺癌放疗的副反应,皮肤反应可能在放射治疗后1-2周进一步加重,逐渐会缓解,注意饮食,加强营养,一般持续到放疗后1个月左右会慢慢好转,不能好转需跟医生沟通;需要定期随访,一般两年内每3-4个月随访1次,5年内每半年随访1次,5年后1年随访1次。尽量穿纯棉宽松衣服,忌海鲜,狗、牛羊肉等发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乳腺癌是可以吃韭菜的,韭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抗坏血酸等营养成分,患者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A、C的蔬菜和水果,注意要低脂饮食,避免吃一些含雌激素的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乳腺癌病人大多是可以吃虾的,没有什么禁忌。虾是一种富含高蛋白的饮食,在营养方面还是比较好的。乳腺癌病人如果有虾过敏不能吃,其他都是可以的。还有就是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饮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