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今年查48小时心电图说是心肌缺血,有人建议我做心脏...

会员98577888 54 已回复
今年查48小时心电图说是心肌缺血,有人建议我做心脏造影,有这个必要吗?我一直吃着阿斯匹林肠溶片,但这几天特别难受,睡不着,心里特别乱,我现在应该做什么检查?谢谢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严玉婷 主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诊急救,高血压病,冠心病,脑出血,脑梗死,慢阻肺...
你好,做心脏造影检查就能明确心肌缺血的部位,诊断很清楚
相关问答

40多岁人群要做好血脂、血压、血糖、颈部血管超声、心脏超声、心电图等方面的检查,以便及早诊断出心肌缺血。负载测试对高危病人进行冠状动脉造影、介入治疗、冠状动脉搭桥术、评估药物、手术效果、预后等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主要有运动心电图、腺苷负荷心电图、多层CT等。缺血性刺激实验是一种很好的治疗方法。此外,患者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能够查明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缺血检查必须在正规医院进行心脏超声,心电图和冠状动脉造影,这些才是根本考察,依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处理,同时,在临床上可表现为某些症状,如胸闷、气促。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考虑是否存在心肌供血不足,或者是心肌坏死,这是判断患者预后的重要指标之一。
需要注意的是,心肌缺血必须积极处理,目前多采用药物治疗及手术治疗,如未积极处理,可出现部分并发症,如心律失常,还可引起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缺血的严重程度,大部分都是因为冠心病心肌缺血,应该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如果血管是轻度狭窄,选择药物保守治疗,不会影响到病人的寿命,如果说是重度狭窄,能够做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或者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成功以后,也不会影响到病人的寿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心电图检查心肌缺血。具体分析如下: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心电图检查心肌缺血。心电图是发现心肌缺血的最常用检查方法之一,特别是当病人在发生心肌缺血的当时,行心电图更加准确。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首先心肌缺血和感冒是没有一点关系的,心肌缺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从而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缺血是冠心病的问题,是心血管堵塞问题。是否存在活动性胸闷胸疼的症状,症状发生时心电图表现,明确是否是心肌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缺血要吃些清淡饮食,多吃红薯、西红柿、胡萝卜等蔬菜,这些都是能提高患者身体抵抗能力的食物。患者要遵守每天的作息时间,一天睡眠时间不应该少于七到八个小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