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两个月了石膏打了40天吃了两个月药请问现在可...

会员43002613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跟骨骨折两个月了石膏打了40天吃了两个月药请问现在可以适当下地走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聪辉 主治医师 解放军第264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
你的情况骨折复位外固定后需要定期的进行复查,看有无骨痂的生长,
如果骨痂生长较好的可以拄拐下地,轻轻的行走。建议注意复查,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指导治疗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康复训练来锻炼。
跟骨骨折的时候,骨头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跟骨骨折后3个月内不宜负重,以免造成跟骨塌陷,造成平足,行走时出现疼痛。两个月的运动包括:第一,扶着拐杖下地运动,患肢不负重;第2步,积极锻炼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趾,防止关节僵直;第3,锻炼下肢肌肉,防止长期不负重导致肌肉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两个月了可以通过主动训练、被动活动等方式进行锻炼,具体内容如下:
1.主动训练:如果跟骨骨折有两个月了,此时跟骨骨折通常有初步愈合,可以进行不负重的锻炼,患者可以通过主动屈伸关节等方式进行主动训练,来恢复关节功能,在锻炼之前患者可以用温水热敷跟骨骨折处。
2.被动活动:此外,在跟骨骨折两个月时,患者可以适当加入被动活动,如用手进行辅助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跟骨骨折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才能走路。跟骨骨折的严重程度、是否伤到神经、是否伴有骨质疏松、手术情况等因素有关。如果是轻微的骨折,经过3个月的适当治疗,病情好转,可以到医院做X光检查,如果X光检查显示骨折端已经完全愈合,可以进行支撑步行,逐步增加重量,直至正常走路。但对于骨质疏松症的病人,要注意不要做太多的运动,否则会导致骨折愈合不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跟骨骨折石膏固定3-4周左右。
通常跟骨骨折石膏固定后需要等到骨痂生长,骨折的地方比较稳定,才可以去掉石膏,是,跟骨骨折不严重严重,没有出现错位,而且患者比较年轻,一般3-4周就可以去掉石膏托。但是对于老年人或者是损伤比较严重的,通常需要1个半月到2个月左右的时间。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先拍片治疗明确是否有骨折移位情况。如果位置良好,石膏外固定4-6周就可以,如果有错位,粉碎性骨折等就需要手术治疗,骨折治疗的要求是良好的复位和牢固的固定,这样断掉的骨头就在正常的位置,不能活动了骨头就能长起来,达到一定时间就能长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Sanders分型基于冠状面CT扫描,由外而内分为三分A、B、C,分别代表骨折线的位置。分型如下:
1、I型:所有无移位骨折;
2、II型:二部分骨折,按骨折部位在A,B或C又分为IIa,IIb,IIc型骨折。
3、III型:三部分骨折,同样,根据骨折位置在A、B或C又为IIIab、IIIbc、IIIac骨折,典型的骨折具有中央压缩骨块。
4、IV型:骨折包含全部骨折线,IVabc。
在治疗上必须根据病人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方案,并要对每个病例进行仔细评估,才能确定最佳的处理方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