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脚髌骨骨折内固定术已经有5个月了,但现在走路还是...

会员10742751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左脚髌骨骨折内固定术已经有5个月了,但现在走路还是觉得有痛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消除?这算正常的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月权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心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骨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2567
问题分析: 你好!你有髌骨的骨折的情况,已经手术给予复位、内固定手术治疗了,现在走路有疼痛不是的情况,第一考虑是骨折没有完全愈合,第二由于长时间的固定,有肌肉、韧带的粘连,活动产生松解,第三由于内固定物的存在而产生疼痛的情况。
意见建议:你要在骨折线消失了,才能负重行走,不要过度的负重及行走,每天热敷,可以不负重的大幅度的锻炼膝关节的功能,软组织慢慢松解就会好的。
关注
朱福印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肾结石,早泄,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261367
指导意见:根据你目前的情况,5个月时间不算长,还需要定期到医院拍片复查,看骨头长的怎么样,然后随诊观察,尽量每月一次。平时自己多注意保护,保暖,活动量不要太大,太过。晚上用暖水袋热敷一下
关注
张政 医师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外科 三级
擅长:骨科、显微外科、手外科
已帮助用户: 276
问题分析: 髌骨骨折术后,初期愈合最少3个月,因人和受伤程度不同,个别可长达6个月。痛感一般可能的原因:一是内固定物顶皮肤,这个一般就是钢针刺激皮肤软组织。二是创伤性关节炎,这是关节骨折的最常见并发症,治疗起来也比较棘手。三是可能当时合并周围韧带的损伤,手术未处理韧带,导致粘连,疼痛。
意见建议:根据你目前的情况,5个月时间不算长,还需要定期到医院拍片复查,看骨头长的怎么样,然后随诊观察,尽量每月一次。平时自己多注意保护,保暖,活动量不要太大,太过。晚上用暖水袋热敷一下。但愿我说的能帮助你,希望你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髌骨骨折手术以后由于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可能水肿会持续两到四周的时间,一可以采用一些热敷,活血化瘀的中药外敷等治疗方式促进水肿的消退。在水肿没有消退之前,注意要抬高患肢,促进血液回流。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这个是不确定的,需要看骨折的程度,严重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不严重一个月就可以走路了。期间还是好好的养伤,定期复查比较好,还要尽量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可以多吃点骨头汤,有助于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之后进行锻炼的黄金时间,应该是在手术之后的一个月之内。手术之后一个星期就可以逐渐的下床行走,适当的进行膝关节的康复功能锻炼,循序渐进,避免暴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后两周可以脱拐行走。如果是儿童发生了髌骨骨折,骨折移位不大,采取保守治疗,给予手法复位,复位成功后给予支具或者是石膏托外固定,需要4-5周可以考虑脱拐行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以后,一般两周骨折端会有纤维连接,四周才会出现骨折端原始骨痂的生长,所以四周左右骨折端才会相对稳定,然后进入成熟骨痂期还需要1-2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髌骨骨折以后,两个月骨折端才会比较牢固,所以髌骨骨折以后弯曲膝关节要2个月以后才可以弯曲。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采用髌骨爪固定术,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下地活动,但还是要拍片看愈合的情况怎么样,可以到医院找专业的骨科医师看一下再决定。在康复期间,只要是感觉不到疼痛,可以随时进行行走锻炼,但要谨防摔倒。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