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骨骨折无移位保守治疗28天了,一般来说可以拆除外固...

会员13693279 28 已回复
髌骨骨折无移位保守治疗28天了,一般来说可以拆除外固定了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庄卫民 医师 杭州市拱墅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3851
问题分析: 你好,髌骨骨折无移位的外固定,我们一般是使用石膏,我不知道你使用的是哪种方式,我们使用石膏固定,一般是2个半月左右才拆除石膏外固定的,你现在才28天,我认为时间还短,估计骨折端还没有完全长好,如果活动还会加重骨折,不利于骨折端的生长。
意见建议:建议,继续休息,等到2个半月的时候,照个x片检查,看看骨折端的愈合情况再决定。祝你早日康复。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这可以的,最好拍片检查看看,注意休息,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最好及时补钙的。
相关问答

一个多月之后可以做屈膝运动,可以逐步进行,可以先做一些抬腿运动,然后再做一些空气脚踏车,可以做膝盖的运动。在治疗的过程中,可以结合中药进行治疗,在夜间进行热敷,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流通。在晚期要注意运动,要注意逐步的运动,不要过度疲劳。平时要注意不要爬楼梯,不要长期步行。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一般3个月左右可以上班。
髌骨骨骨折如处理得当,并恢复正常的速度,约需3个月才能复职。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对髌骨进行一个适当地调整,使其处于一种相对稳定状态。此时髌骨就算作适当复位固定,愈合时间,约6个星期,平常四到六周,除有关防护外,仍需进行一定时间功能锻炼,才能取得相对良好功能恢复效果。这个阶段也叫做康复期或者恢复期。病人若轻活,需要等待3个月之后,如需进行负重活动时,时间也要随之增加,例如,某些重体力的工作,甚至还要等6个月后。因此,对于膝关节损伤后的病人来说,一个疗程之后就可以出院了,但是这个时候也应该注意观察病情变化,一旦发现有什么问题及时就医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是否可以评残要取决于患者的康复程度,如果是膝盖的骨折只是出现了裂缝,那么在经过处理之后,关节表面会变得平坦,到了后期会很容易的愈合,经过了一定的训练,关节的运动能力也会得到很好的改善,而且没有出现萎缩,所以不会导致残疾。如果是因为粉碎性骨折,关节面不平坦,即使经过了手术,也会遗留关节表面不平,行走时会感到痛苦,通常都会导致损伤,如果患者没有足够的运动能力,导致关节的弯曲和弯曲受到限制,判断伤残与否,主要看患者的临床表现和拍片结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保守治疗4周左右通常可以弯腿,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的髌骨在骨折后没有出现明显的错位,通常可以通过石膏固定的方式来进行保守治疗。而石膏固定的时间通常在四周左右,在石膏去除后,患者通常可以适当地进行屈膝训练。因此,髌骨骨折保守治疗4周左右,患者通常可以弯腿。但是,患者应避免过度弯腿,要循序渐进地进行训练,以免导致骨折断端再次出现移位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膝盖骨断裂之后,要进行钢板内固定,在膝盖骨骨折完全愈合的情况下,正常情况下,两个星期之后,膝关节周围的骨头会重新形成新的骨痂,再过一两个月,就可以达到骨痂的塑形阶段可以取出骨钉。
也就是说,在髌骨骨折之后,骨折断端的完全稳定至少要三个多月。另外,在骨折断端完全稳固之后,患者还需进行四肢的功能训练,这样可以将粘连、挛缩的韧带、关节囊重新拉出,使其能够进行正常的负重和屈伸运动,而且要等到患者的四肢部分完全恢复了正常的功能,骨折线彻底地消失了,再进行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通常保守治疗3~6周可以锻炼弯曲。
髌骨骨折如能够对抗重力伸膝关节,则表明伸膝装置保存良好,可以采用保守治疗。早期局部肿胀及骨折稳定性差,应进行石膏固定。石膏一般需要固定3~6周,然后改为弹力绷带加压包扎。在撤除固定以后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并且逐渐的加强腿部力量的锻炼和膝关节屈伸活动的锻炼,,一般关节屈伸和肌肉力量就会逐渐的恢复,就可以弃拐正常的走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