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骨骨折骨爪术后多久可以取出

会员14264905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髌骨骨折骨爪术后多久可以取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鞠仕平 山东中医药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542
问题分析: 你好,骨折愈合后8个月到1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拆除,一般骨折愈合后1-2个月就可以适当开车,但自己开车要注意,不能过于大意了.
意见建议:恢复期间可以配合服用接骨中药治疗,可以帮助骨折促进骨细胞生长,帮助骨痂(骨头)快速形成,提前愈合恢复的快些.
相关问答

一个多月之后可以做屈膝运动,可以逐步进行,可以先做一些抬腿运动,然后再做一些空气脚踏车,可以做膝盖的运动。在治疗的过程中,可以结合中药进行治疗,在夜间进行热敷,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流通。在晚期要注意运动,要注意逐步的运动,不要过度疲劳。平时要注意不要爬楼梯,不要长期步行。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髌骨骨折术后1年或1年半可以取出内固定。
髌骨骨折的恢复时间为3-6个月,此时骨折的修复过程中,新生的骨头还没有足够的韧性。由于损伤或激烈的运动,取出内固定后,旧的骨折处可能会发生新的骨折。所以,在骨折恢复后,需要多活动半年至一年,以防止新的骨小梁被压迫,从而促使钙沉淀,导致骨头硬化。当骨小梁全部愈合时,可以将内固定取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一般需要1~8周的时间才可以抬腿。
髌骨骨折后,抬腿的时间取决于治疗方式及手术所用的材料,一般需要1~8周的时间。在内固定稳定,伤口恢复正常,活动时不会感到疼痛,可以进行直腿抬高功能锻炼。想要锻炼股四头肌,可以先把膝盖伸直,然后把下肢抬到床上,保持45度角,让股四头肌继续收缩,如果有疼、酸软的感觉,可以先放下来休息,然后再做第二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采用髌骨爪固定术,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下地活动,但还是要拍片看愈合的情况怎么样,可以到医院找专业的骨科医师看一下再决定。在康复期间,只要是感觉不到疼痛,可以随时进行行走锻炼,但要谨防摔倒。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采用髌骨爪固定术,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下地活动,但还是要拍片看愈合的情况怎么样,可以到医院找专业的骨科医师看一下再决定。在康复期间,只要是感觉不到疼痛,可以随时进行行走锻炼,但要谨防摔倒。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一般3个月左右可以上班。
髌骨骨骨折如处理得当,并恢复正常的速度,约需3个月才能复职。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对髌骨进行一个适当地调整,使其处于一种相对稳定状态。此时髌骨就算作适当复位固定,愈合时间,约6个星期,平常四到六周,除有关防护外,仍需进行一定时间功能锻炼,才能取得相对良好功能恢复效果。这个阶段也叫做康复期或者恢复期。病人若轻活,需要等待3个月之后,如需进行负重活动时,时间也要随之增加,例如,某些重体力的工作,甚至还要等6个月后。因此,对于膝关节损伤后的病人来说,一个疗程之后就可以出院了,但是这个时候也应该注意观察病情变化,一旦发现有什么问题及时就医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