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月经不调,怎么办?

会员57195206 24 已回复
我今年初,记不住了(差不多5月份吧)有一次40天没来月经,去医院看,开了些黄体酮,来了,之后连续几个月正常,就在9月份时没来,一直到11月份去医院检查,做了激素六项(我看不懂),B超(没问题),医生也没说什么就又开了黄体酮,一直到12月14号才来,到底什么问题啊,我发现问医生就问不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何传祥 副主任医师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产前遗传咨询,胎儿宫内诊断,孕期及哺乳期用药咨询,...
您好!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3、由于精神过度紧张,身体劳累,营养不良及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内分泌失调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月经改变,包括初潮年龄的提前,延后,周期,经期与经量的变化;4、很多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月经失调,作息时间不规律和贪凉,经常吃补品,蹦迪和快餐,过度节食和嗜好烟酒,情绪异常,压力很大,滥用药等。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都需要到医院检查后明确病因对症调理。
月经不调的危害:
1、月经不调会引起女性头痛、心悸,出现头痛,并伴有头晕、心悸少寐,神疲乏力等症状。
2、女性行经期间,经血大量流失导致气血亏损。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转化为周期性或是其它类型较为严重的头痛。
3、月经不调会引起色斑、暗疮等。
若有疑问方便可来陕西武警医院妇产科咨询对症治疗!祝健康
相关问答

不孕月经不调可以行促排卵疗法或者食道性疾病。
月经不规律会出现月经周期、颜色异常等现象,月经不调主要是由于内分泌系统失调引起的,月经不调会对人体的排卵产生一定的不利作用。女性应及时到妇科彩超、激素六项等检查,确定引起女性经期不调的病因,并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以免出现长期不规律的现象,从而影响到自身的健康和备孕,需要进行促排卵疗法或者食道性疾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失调的月经,对于病理原因,需要针对其具体病因进行相应治疗。
由于经期长及经量多造成。除一般止血措施外,可酌情选用激素或刮宫止血。予口服补血药物或输液治疗。如果女性想要调整周期,可采用雌激素、孕激素单一或联合的周期治疗,也可用中药治疗。此外,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冷刺激;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月经不调现在更少可以通过口服药物、调节饮食等方式进行治疗。
月经不调与内分泌紊乱、劳累过度、精神压力过大、妇科疾病、病理性因素等都有一定的关系。患者一般需要去医院进行B超和性激素六项检查。女性经期紊乱导致的月经量少,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益母草颗粒,也可以口服中药进行调理。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推迟指月经周期比正常周期晚来七天以上,如果月经推迟在七天以内就是正常情况,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如果月经推迟超过七天,应到医院妇产科进行详细的检查,找出病因后再对因治疗。
如果是气血不足、血瘀等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调推迟,可以在中医师指导下服用乌鸡白凤丸、艾附暖宫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激素分泌紊乱引起的月经不调,可以遵医嘱适当使用激素类药物进行调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孕酮太低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孕酮太低的情况,临床上一般通过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增加体内孕酮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黄体酮软胶囊和雌醇环丙孕酮片。另外,患者还可以到医院检查性激素六项,以此来判断是否存在其他的妇科疾病,比如多囊卵巢综合症,并及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证女性的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出血与贫血:由于经期长及经量多造成。酌情选用激素或刮宫止血。周期紊乱:可采用雌激素、孕激素单一或联合的周期治疗。不孕:选择不同的促排卵药物,改善卵巢的功能或代替垂体及下丘脑的部分功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