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9个月现在上吐下泻已经4天了现在什么都不爱吃...

会员14138663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家宝宝9个月现在上吐下泻已经4天了现在什么都不爱吃就喝点水尿液不多打了3天点滴了也不见好反而更加严重了到医院做血常规说是病毒感染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锋 主治医师 邹平县中心医院儿科 三级甲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87678
问题分析: 您好,孩子的症状看肠炎多见,目前考虑轮状病毒肠炎有关。可出现发热,腹疼,上吐下泻,蛋花汤样便等症状, 从描述看不吃,尿少,多见于肠炎脱水的,需要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宝宝出现脱水,需要积极输液的,合理补充电解质,纠正脱水情况,但输液可不止泻,需要及时口服调理肠胃及止泻药物,如乳酸菌,思密达等,疗程需要5-7天左右的,可多喝水,多服用小米粥,可养肠胃,起止泻的作用。祝宝宝健康成长!
相关问答

宝宝上吐下泻考虑,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等原因造成的。需要注意饮食,少食辛辣刺激,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粥,蛋羹,米粉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给宝宝腹部保暖,因为腹壁较薄,容易造成腹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8个月宝宝上吐下泻,可能是喂养姿势不当,从而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建议改善喂养姿势,缓解宝宝不适症状。
如果宝宝出现严重的上吐下泻,可能会导致脱水,甚至出现水电解质失衡,所以建议给宝宝建立一个良好的喂养姿势。也可以将奶粉浓度冲淡一些。可以遵医嘱给孩子服用糖盐水,有助于缓解水电解质失衡,但如果呕吐不能服用,建议及时就医,采取静脉注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上吐下泻,首先要做到禁食,可以给孩子做做腹部按摩和保暖,如果不伴有发热,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药物治疗,并且让孩子多喝水,如果伴有发热,体温超过38.5℃,要注意应用退热的药物。如果腹泻严重,要预防脱水,可以口服补液,实在不行,要去补液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在怀孕期间上吐下泻,要考虑到有可能是胃肠消化不良所引起的。或者吃了不洁净的东西,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清洁。在此期间应该多吃一些流质饮食,例如粥类面条。也要注意营养补充营养。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宝宝上吐下泻、没有精神可以使用思密达、蒙脱石散缓解,必要时可以使用左氧氟沙星。宝宝在肠炎发作时,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长期下去甚至还会造成身体脱水,导致没有精神。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三个月的婴儿上吐下泻考虑到轮状病毒肠炎几率较大。
上吐下泻、吃不饱、排不出去,这就容易造成宝宝缺水,建议去医院检查,做大便常规配合隐血试验,加用轮状病毒抗体检查以明确诊断,以输液抗病毒为佳,并积极补充液体以矫正脱水。不呕吐后可喂给母乳或奶粉,要注意臀部的保养,以防出现红臀。
建议宝宝在适当的年纪,家长应带其去接种疫苗,预防一些病毒的产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