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齿矫正完了以后!保持器还要...

会员14062179 15岁 已回复
我的牙齿矫正完了以后!保持器还要戴多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向羽 医师 南和县三思乡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根尖周病,牙髓病
已帮助用户: 39528
问题分析: 您好,在牙齿矫正好以后,一般还需要戴保持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意见建议:由于牙齿矫正是靠钢丝的弹性使牙齿移位来达到矫正目的的,所以在矫正好以后需要继续戴用保持器,进行效果的巩固,防止牙列的复发。
相关问答

一般两年左右,也因人而异,有的保持器所需要的时间短一些,而对于有些极易复发病例,如牙齿严重扭转、牙齿间隙等,则需要更长的保持期,甚至终身保持。牙齿周围的组织恢复稳定至少需要一年,矫治后的最初三个月特别容易复发。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矫正保持器需要佩戴2—3年,矫治完成拆除矫治器后,如果不坚持佩戴保持器,牙齿很容易发生反弹恢复原有的状态,已经排列整齐的牙齿会逐渐移动,变回原来拥挤的状态,所以必须坚持佩戴保持器。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青少年牙齿做完矫正,保持器一般戴2到3年,开始需要24小时佩戴,后面需要晚上睡觉时佩戴。成年人牙齿矫正结束以后终身保持,早期也是24小时佩戴,除了吃饭时拿下来,两年后可以在睡觉时佩戴保持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考虑是在正畸期间,或者平时不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导致牙周炎,而引起来的牙龈萎缩出现的症状,最好做牙周基础治疗等,才能防止萎缩进一步加重,但不能恢复到正常的牙齿,平时还需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到口腔科洁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在牙齿矫正期间,打骨钉也是为了增强抵抗力的一种方法。打骨钉对于缩短牙齿矫正的时间是有一定的改变的。但是具体打骨钉的时间要根据患者牙齿矫正的情况来决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好,周日是不是可以矫正?这个网络是无法判断的,因为每个医院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指导建议:您先去医院矫正,然后您根据医院医生的排班,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安排牙齿矫正的时间。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