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月经一直不规律,托后,有时两三个月来一次,在04年的时候...

会员2 25 已回复
我的月经一直不规律,托后,有时两三个月来一次,在04年的时候怀孕过一次(也是不规律),做了人流。请问我现在还是不规律,想怀孕是不是很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刚 主任医师
擅长:专攻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9875
您好:
流产手术时如果损伤了子宫内膜基底层可造成闭经,且子宫腔没有内膜覆盖,前后壁可发生粘连。子宫内膜基底层受损面积不同,临床表现也不同。如基底层完全损伤,子宫腔前后壁完全粘连,病人可完全闭经;如仍有部分基底层存在,表现为月经量减少;如宫腔粘连部位靠近宫口,而粘连以上仍有健康内膜,可因经血流出不通畅而发生经期腹痛、月经血淋漓不净,甚至宫腔积血;如子宫内膜未受损伤而仅损伤子宫颈管内膜,造成子宫颈管粘连,可发生较严重的周期性下腹疼痛,没有月经来潮。造成子宫内膜基底层破坏的原因除行人工流产术外,产后刮宫术也会造成宫腔粘连。严重的化脓性子宫内膜炎、结核性子宫内膜炎也可造成子宫内膜基底层破坏而发生闭经。子宫内膜基底层破坏后虽然没有月经来潮,但卵巢功能正常,如没有其他症状,也没有生育要求,可不做治疗。结核性或化脓性子宫内膜炎需要治疗原发病,但往往疾病治疗后子宫内膜仍不能修复,仍然闭经。我院是专业治疗不孕不育的医院,建议您和您爱人来我院详查,明确不孕不育的原因,及时治疗,不要错过怀孕的最佳年龄。
如果您还有疑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祝您健康!




相关问答

哺乳期月经不规律容易怀孕,要注意避孕,也有排卵发生,有怀孕的可能性的,哺乳期是受催乳素的影响,月经不太规律,不需要特殊处理,断奶以后月经会逐渐规律,要是感觉有恶心厌食,就要测早孕试纸看一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规律不容易怀孕:
由于月经不规律会影响排卵期,更有可能是不孕症症状传出的数据信号。月经不调直接影响女性的正常排卵,其中以无排卵型月经最常见,因为无排卵,必然会造成不孕。无排卵型月经,主要表现为经期缩短少于21天,稀发月经几月来一次,月经淋漓不尽,经量过多等。
建议患者积极进行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怀孕以后是没有月经的,但是也有极少一部分人,在怀孕的时候也可能会来月经,是非常不正常的,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说时候来月经了,不排除有先兆流产的可能,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而且怀孕以后是不会来月经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月经推迟一周以上,目前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是月经来潮的表现,另一种可能是怀孕和先兆流产。如果女性不放心,做一个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如果可以排除怀孕,那就是月经来潮的表现。目前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应该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女性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帮助消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月经来了不会怀孕。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月经来了,就算此时同房,一般是不会怀孕的,如果患者怀疑自己怀孕,建议及时到医院去检查,首先要查血绒毛膜促性激素,明确是否怀孕,做妇科检查了解阴道、宫颈的情况以及出血的来源,彩超检查了解宫腔内有无占位性病变或者有无妊娠的依据、有无盆腔积液,双侧附件区有占位性病变。如果血绒毛膜促性激素检查结果是正常的,可以排除怀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如不记得末次月经或月经不规律,首先可以根据同房受孕的时间大体估测,即根据排卵期推算,往前推14天。
患者也可以去医院妇产科,进行尿妊娠试验检查,如果检测出阳性结果,说明已经怀孕。还可以进行血孕酮以及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即HCG检查,如果检测结果明显增高,说明可能怀孕。如果进行阴道彩超检查,在宫腔内发现孕囊,就可以明确怀孕的诊断。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