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37.2!并无其他不适,算不算低烧?求答复

会员13965183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体温37.2!并无其他不适,算不算低烧?求答复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芯芯 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呼吸、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5944
问题分析: 你好,体温37.2度属于正常体温,不算发热,37.3度才算发热,人在下午体、饭后、运动后、情绪激动等都可引起体温稍微升高。
意见建议:现在你不属于发热,也没有不适症状,不用处理。
关注
陈香满 主治医师 新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951
问题分析: 一般37.3至38为低热,这是不用药物的情况下,你的体温37.2,建议观察,多饮水,可暂不用药物退热治疗。
意见建议:多饮水,避免劳累,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关注
刘洪军 医师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官庄子村刘洪军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122
问题分析: 你好,正常体温在是36.5-37.5摄氏度,您的体温在37.2摄氏度,算正常体温。并无其他不适,请不要惊慌。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脱离高温作业,多饮水,多食水果蔬菜,保持情绪稳定,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
关注
徐挺挺 湖北中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疾病和外科学
已帮助用户: 24042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简单的描述,体温超过37度就是发烧。发烧能支持免疫系统战胜感染剂,并使温度敏感型病毒和细菌不能在人体内顺利进行复制。你要引起重视,以免加重病情。
意见建议:综合您的情况,我建议您,及时泡个温水澡,非常舒服,同样可以起到缓解发热的症状。多喝一些果菜汁,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是甜菜汁及胡萝卜汁。药物方面可以选择安乃近,一般需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
相关问答

低烧是低热病。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体温为37.3~38℃。长期低烧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不包括间断发烧。引起低烧的原因较多。特别是对功能性低烧,要在排除器质性疾病的基础上作出诊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低烧是体温超过正常值,但是在38度以下。低烧需要明确病因再做针对性治疗。低烧患者可以采用温水擦浴,贴退热贴等物理降温的办法进行治疗,发烧期间卧床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增加饮水量有助于排汗散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低烧指38℃以下的发烧,不需要使用退烧药,可以休息、多喝水或者做一些物理降温,把体温降到正常。可使用物理降温的办法。用湿毛巾敷额头是最常用的办法,同时还可以擦拭患者的手心和脚心,通过水分的蒸发带走部分热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低热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低热是超过正常体温,但是在38度以下者。出现低热可见于血液病、红斑狼疮、肿瘤、药物热、甲亢、风湿热、肺结核、感染病毒或细菌、情绪不稳定、过度紧张等情况。出现不明原因的持续性低热时,到医院做血常规、尿常规、胸部CT、结核菌素实验、痰培养等检查以明确发热病因,及时给予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37℃是不算发低烧的。低烧是指在37.3℃-38.5℃,37℃最多算低烧前的一种前兆。首先可以卧床休息,让室内环境保持安静,温度适中,通风良好,衣被不可过厚。如果出汗较多时,要及时更换干净衣物并用温水擦拭身体。一般当体温上升至38.5℃时,可以通过服用退烧药来降低体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正常体温是36度到37度,35.5度不是低烧,属于低体温,儿童体温降低,可能是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全导致的,一般是暂时性的。注意保暖可以逐渐恢复正常,老年人对温度的变化不敏感在环境比较低的情况下,也可以出现低体温。体内产热减少,外界温度低是出现低体温的原因,一些严重的疾病导致器官功能衰竭,当体温低于32度以下时可能影响生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