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后总想呕吐,打嗝怎么回事

匿名 20岁 已回复
吃完饭后总想呕吐,打嗝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你这情况考虑是胃炎或消化不良的原因。
意见建议:建议,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健胃消食片,保和丸,吗丁啉,西沙比例等任选一种口服。同时注意以下方面:
1,饮食宜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纤维性食物.多喝水.
2,保持心情的舒畅,保证良好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慢跑等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完饭后打嗝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了吃完饭后打嗝的症状,这可能是胃肠蠕动功能减弱所造成的,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多潘立酮片、莫沙必利片等药物来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在吃完饭后打嗝,患者应注意进行护理,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吃饭习惯,不要吃产气过多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完饭总想吐可能是慢性胃炎引起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人参健脾丸、养胃舒颗粒、保和丸等中成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可以多喝一些养胃的粥。同时,也可能是急性肠梗阻、食物中毒、胆囊炎等疾病引起的,建议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能盲目使用药物,以免加重病情。治疗期间,保持饮食清淡,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和肠胃炎有关系,肠胃方面可能发育的不是很健全,肠胃功能弱。去医院做个腹部彩超,排查下疾病因素。如果正常,有可能是太过饱食引起的,少食多餐,一次不要吃的太饱,多吃南瓜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吃饭的时候经常打嗝,有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有气体进入到胃部而导致的。所以饮食方面要给宝宝选择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此外吃完饭以后,要适当走动。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饭后胀气打嗝可能是胃动力不足、过量进食等原因导致的。
如果出现饭后胀气打嗝的症状,需要考虑是因为胃动力不足导致的,因为食物在胃里滞留的太久,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致使肚子里的气体积聚,从而导致肚子里的胀气和打嗝,可以服用吗丁啉,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加快肠胃的排出;但如果过量进食,也可能会导致饭后胀气打嗝,建议注意控制饮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完饭总是胃胀气、打嗝,可能叫和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1、与饮食有关,比如吃饭时进食了过多的容易产气的食物,如韭菜、土豆、红薯、大豆、面包等,或者是喝了碳酸饮料,都会出现上述症状。
2、可能是饭后没有适度运动,饭后久坐不动,躺着导致胃肠蠕动变慢,胃排空时间延长而引起。
3、可能是消化不良、急慢性胃炎、胃肠功能紊乱等疾病有关,建议服用莫沙必利、保和丸、健胃消食片等药物来缓解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