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左跟跟骨骨折,现在已经娶了钢...

会员171731577 25 已回复
我是左跟跟骨骨折,现在已经娶了钢板了,动完手术已经10天了,问问可以吃鱼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可新 副主任医师 洛阳正骨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儿童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髋骨性关节...
已帮助用户: 11
您好!跟骨骨折取钢板十天是可以吃鱼的,可以恢复正常普通饮食。
注意休息,患肢注意保暖,保持手术切口卫生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跟骨骨折取钢后三个月以后可以跑跳。
跟骨骨折后为了稳固,必须要用大量的螺钉将钢筋钉入骨骼之中。因此,在拔掉螺丝的时候,骨骼内部还有大量的骨骼通路,在没有彻底封闭的情况下,进行激烈的奔跑、跳跃等动作,会造成跟骨承受巨大的压力,从而造成跟骨断裂。而想要彻底关闭,至少也要三个多月,不建议过早进行运动,以免导致骨骼恢复不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跟骨骨折一般五个月左右可以拆除钢板,建议伤口拆线后,可适当下地,逐渐增加活动量,注意患肢避免受压,患肢保暖。术后要注意多休息,有麻木可以吃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就可以的,定期的进行复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通常在10-28天后消肿,但在个人体质、骨折程度、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影响下,消肿时间并非完全一致。
跟骨骨折后的肿胀消失与跟骨骨折的严重程度、周边软组织的损伤程度有关。如果仅是跟骨断裂,骨折断端的移位不明显,而且骨折不是粉碎性的,周围的软组织损伤相对轻微,骨折端出血相对少,软组织肿胀也相对轻微,消肿时间通常比较快,在10天左右通常能恢复。此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来干预,还可以垫高患肢。
但是,如果骨折较为严重,通常会对周围的软组织造成严重的损伤,可能造成骨折断端出血,软组织严重肿胀,同时还可能会影响到静脉的回流,所以消肿速度通常会比较慢,一般要28天左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做完跟骨骨折手术后护理方法有:
1.注意创面状况,比如抬高患肢时,抬至高于心脏的高度,促进消肿。隔三差五用消毒液对创面消毒。换好创面敷料。若创面红肿流脓或创口愈合不佳时,病人应去医院检查。
2.注意逐渐功能锻炼。重视足趾活动。以积极活动为原则。适量抗阻力活动。防止肌肉萎缩。
3.注意复诊。病人注意拍下骨折部位愈合状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Sanders分型基于冠状面CT扫描,由外而内分为三分A、B、C,分别代表骨折线的位置。分型如下:
1、I型:所有无移位骨折;
2、II型:二部分骨折,按骨折部位在A,B或C又分为IIa,IIb,IIc型骨折。
3、III型:三部分骨折,同样,根据骨折位置在A、B或C又为IIIab、IIIbc、IIIac骨折,典型的骨折具有中央压缩骨块。
4、IV型:骨折包含全部骨折线,IVabc。
在治疗上必须根据病人实际情况来制定相应方案,并要对每个病例进行仔细评估,才能确定最佳的处理方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脚跟骨骨折建议进行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
脚跟骨骨折后,患者应该是卧床休息,初期可以做石膏,一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下楼运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患肢的高抬,避免血凝结,加快其循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屈伸、位置、站等动作。主要是加强肌肉和关节的运动。夜间进行热敷,白日施针,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鸡汤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