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星期来完例假后就感冒了,上吐下泻,经常上厕所便...

会员96724074 2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我上星期来完例假后就感冒了,上吐下泻,经常上厕所便稀汤,请教大夫应如何治疗?饮食方面如何调理?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艳凯 副主任医师 开封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诊科常见病的诊治。已经取得全科证书,擅长各种常见...
已帮助用户: 1832
机体是一个整体,感冒可以伴发胃肠系统的紊乱出现腹泻症状呕吐症状
建议灌肠,服用调节胃肠道药物,多喝水
相关问答

应尽快去当地正规医院产科,检查血常规、生化、大便常规等。考虑急性胃肠炎,注意检查,严重需要补液。孕妇一旦拉肚子,主要的治疗措施是适当补液,补充拉肚子造成的水和电解质损失,特别是钾离子,并补充拉肚子造成的热量损失。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上吐下泻后全身酸痛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一是因为饮食不合理导致的急性胃肠炎。二是消化性感冒。粪便中的细菌培养有助于确诊。急性胃肠炎可以选择使用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诺氟沙星胶囊等。流感主要是由于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常用的抗病毒药物有双黄连口服液和病毒唑针。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补充营养,避免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上吐下泻后通常不可以吃水果,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身体通常会比较虚弱,胃肠道也比较容易受到刺激,此时,患者应尽量避免吃水果。水果比较寒凉,并且含有膳食纤维,可能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可能会导致患者上吐下泻的症状更为严重,将不利于患者身体恢复健康。此时,患者可以适当地喝一些温水,可以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红枣山药粥、小米粥等,以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儿童上吐下泻,首先要查明原因,是饮食不洁引起的,或者是感染性的肠炎,或者是腹泻病。首先要检查大便常规,如果孩子出现了脱水的症状,像尿少、皮肤干燥、精神状态不佳,需要补液治疗。目前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先止吐,用吗丁啉混悬剂,拉了之后去给化验一下大便。如果孩子尿少、皮肤干燥、精神状态不好,先喝点口服补液盐,如果喝了口服补液盐之后,还是不能够缓解,就要去医院里打点滴补水,防止脱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在怀孕期间上吐下泻,要考虑到有可能是胃肠消化不良所引起的。或者吃了不洁净的东西,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清洁。在此期间应该多吃一些流质饮食,例如粥类面条。也要注意营养补充营养。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胃胀上吐下泻一般可以进行药物治疗。
患者出现胃部肿胀,同时还会出现腹泻、急性胃炎、急性肠炎、消化性感冒等情况。建议到医院做便常规、血常规、离子化学等方面的综合分析。如果是因为细菌引起的急性肠胃炎,可以服用一些抗感染药物,比如诺氟沙星、头孢等。在治疗过程中,还应及时补充钠、钾等离子,以改善体内的水电解质失调。肠道型流感患者可以服用利巴韦林进行抗菌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