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双足跟骨骨折左脚没手术,一年多了还疼,右脚取出...

会员13734891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双足跟骨骨折左脚没手术,一年多了还疼,右脚取出内固定1个月了,也是疼,正常吗?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疗吗,平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可以饮酒吸烟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华有财 医师 江西于都康平医院内科
擅长:肝病肾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0622
问题分析: 你好
这个情况考虑是骨痂形成情况问题或者是位置问题,建议定期到医院照个片子。
意见建议:你好
骨折后禁止伤处移动,以免位置的改变。多吃钙片及排骨汤以促进骨头的生长。
关注
王奋燕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82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叙述!暂时考虑为软组织损伤的可能性较大!可以使用柴胡,白芍,车前子,莱菔子,香附,黄芩等药品煎服,可以很好的缓解你的症状的!!!
意见建议:在饮食上,尽量少食用对胃刺激性较大的食物,避免紧张、激动,多吃瓜果蔬菜,宜补充高蛋白质食品,如奶类、瘦肉、红枣、赤豆等,避免过重体力劳动或突然用力,预防感染,这些对于疾病的缓解具有促进作用!!
相关问答

跟骨骨折后韧带发生疼痛,当时如不及时正确处理,疼痛持续时间较长,可能达数十年之久。若当时治疗方法得当,并严格按照医嘱进行,一般情况下疼痛持续时间不长,2~3周可能缓解良好。对于患者,要想尽快恢复自己健康的身体,一定要选择一个安全、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和影响,减少痛苦。
另外,术后还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以及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大多伴有踝关节的损伤,再加上跟骨骨折后踝关节长时间不活动,会出现关节僵硬和韧带收缩,在活动时都会出现踝关节疼痛,愈合后要适当进行踝关节的功能锻炼,可以采取下肢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处理,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愈合需要2-3个月,才能达到临床或者解剖愈合。关于负重行走时间,主张早下床、晚负重,早期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理论上骨折是愈合了,可以考虑及时完善局部的X线检查,初步判断跟骨骨折的愈合情况。如果骨折线消失,骨折彻底愈合,那可以正常的行走。当然每个人骨折的程度不一样,愈合的时间及能力也有差异。如果是复查X片骨折还没有彻底的愈合,这时也不能负重行走,不然可能导致局部的骨折塌陷,出现移位,影响骨折愈合及功能的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以后需要严格按照医嘱使用双拐,患肢禁止负重约3-6个月,待局部炎症反应进一步消退、肿胀消失后,疼痛症状才会逐渐缓解。平时可以拄拐进行不负重的功能锻炼,也可以在床上做大腿、小腿、踝关节的锻炼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生活护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阿仑膦酸钠片、枸橼酸钙片、碳酸钙D3咀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物理治疗:患者跟骨骨折三个月走路疼,可以通过热敷、针灸、红外线等方法进行调理,能够促进局部血液的循环,可以改善水肿的情况。
3.生活护理:患者还肯呢骨灰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饮食上尽量选择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如苹果、骨头汤等,有利于疾病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