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骨骨折取内固定术后一月下地走路有疼痛感是否正常

会员13128299 31 已回复
脚跟骨骨折取内固定术后一月下地走路有疼痛感是否正常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海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腰椎病,骨性关节病,骨折,脱位等
已帮助用户: 577
问题分析: 跟骨骨折取内固定术后一月,内固定无取出后,钉道的修复也需要时间,这个时间和骨损伤修复的时间是一样的
意见建议:建议逐渐增加负重,负重后的疼痛是正常情况。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 自诉跟骨骨折,而经过手术治疗已经一个月,而现在也不能行走,预防二次损伤。
意见建议:像你诉说情况,如果是跟骨骨折术后,建议最好一个半月后才锻炼负重,避免二次损伤,当然如果是现在负重疼痛,考虑骨折后期表现,现在需要先活动关节,受力,逐步扶着拐杖慢行到独立行走,循序渐进加大运动负荷,才能促进恢复,避免二次损伤,建议你结合实际情况考虑。
相关问答

如果伤口恢复良好。要等伤口完全恢复以后,一般需要4到6周以上的。建议生活中注意调养,暂时减少患肢活动,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负重行走,避免久坐久站等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进食营养丰富的饮食,多吃含钙高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脚跟骨骨折取钢板后不会出现明显的后遗症。
后遗症主要是由于脚根骨骨折本身可能造成的后遗症,如局部出现疼痛不舒服,创伤性关节炎或者跟骨畸形、塌陷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脚跟部内钢板取出后需要静养一个月的时间,早期需要拄拐行走,不要完全丢弃拄拐,让身体完全的负重,不利于患者恢复,可能还会导致脚根骨塌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骨折取内固定后一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一般术后两周拆除缝线,但是软组织愈合需要3周左右时间。术后一年左右可取出内固定物。髌骨骨折很少发生骨折延迟愈合及不愈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取钢板术后3天到3个月可以走路,具体时间需根据具体情况来看,具体分析如下:
跟骨骨折取钢板术后,3天三天就能下地行走,不过要用辅助的双拐进行部分负重。因为钉孔部位的骨质强度比较差,所以取出后2-3周才能正常行走。有些病人年纪大了,骨质疏松症比较重,行走的时间会更长,通常要在1-3个月的时候做跟骨X光片检查,确定骨质疏松症已经消失,钉孔也已经愈合,这样才能下地行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由垂直暴力造成,多因高处坠下或跳落挤压,足跟遭受垂直撞击所致。应根据损伤程度,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法。如骨折粉碎程度轻,可进行石膏固定,并适当活动,2-3个月后才能愈合。且在愈合前,不能过度负重,以免造成复位不良,影响愈合。愈合后的3个月内,可循序渐进地逐渐负重,防止软骨退变,及骨质疏松。骨折达到愈合标准的3个月后,才能完全负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取内固定后一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一般术后两周拆除缝线,但是软组织愈合需要3周左右时间。术后一年左右可取出内固定物。髌骨骨折很少发生骨折延迟愈合及不愈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