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虚岁都20了为什么不长胡子呢?比我小的现在都有很多...

会员13102519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虚岁都20了为什么不长胡子呢?比我小的现在都有很多胡子了,为什么我就没有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问题分析: 你好,这是正常的现象,不要过于担心,也不要乱吃药,再过一段时间你就会长胡子的,这主要跟你这一时期的雄激素较低水平有关。
意见建议:你好,不要乱吃药,一定记住。胡子多少和长的早晚因人而异,不要受这个早晚过多影响,这些都是正常的。祝好。
关注
李信平 医师 虞城县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胆疾病、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22105
问题分析: 你好,胡须一般是第二性征出现的标志之一,这一般与雄激素水平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去医院查查雄激素
相关问答

好头发、浓密胡须和头发增多可能与男性荷尔蒙分泌有关。对身体没有影响,可以通过适当的脱毛来治疗。毛囊移植是一种新方法。通常可以治疗脱发。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快速休息,注意补充核桃、芝麻等食物。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脱毛膏能去胡子,但脱毛膏中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面部皮肤较为娇嫩,使用后可能会对面部造成损伤,不仅不能抑制脱毛,反倒会刺激到毛囊生长,使后续生长的胡子更多、更粗硬。
求美者如果觉得胡子太多影响美观,可到医院选择激光冰点脱毛,利用半导体激光促使毛囊失去活性,抑制胡子生长,术后也要注意局部皮肤干燥,建议一周内不要受到日晒,以免影响到皮肤恢复。

王晓彦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天坛医院
擅长: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银屑病、玫瑰糠疹、多形红斑、光敏性皮炎、虫咬皮炎、色素异常性疾病、药疹、结缔组织病及性病的诊治。擅长各种皮肤肿瘤的病理诊断。

长胡子多数受激素调节以及遗传有很大关系。进入青春期后,如果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会出现长胡子的情况。女生或多或少也会有点胡须,是很正常的情况。如果不是十分浓密,可以不用处理,平时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如果感觉影响形象,可以到医院去化验激素的情况。进入青春期后,平时应该注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证营养的均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女孩子长胡子可能是以下原因。
女孩长胡须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皮质醇增多症,以及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等导致的。如果皮质醇增多症还会伴有向心性肥胖、高血压病、体毛增加等症状。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还容易有喉结突出、声音粗犷等伴随症状,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并治疗。
家长应该让患儿注意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适当到户外活动,加强体格锻炼,增加抗病能力。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女生长胡子可能是遗传、激素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女生长胡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激素的调控和基因的影响。到了青春期,如果女生荷尔蒙分泌过多,就会有胡子。一般来说,女生身上都会有胡子,这是人之常情。如果不是很浓,就不需要治疗,也不需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如果觉得影响了自己的形象,可以到医院做激素检查。到了青春期以后,要多做运动,保持营养平衡。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孕期激素紊乱,有的女生天生雄性激素分泌就多。孕期也有可能增加雄性激素分泌的,激素达到一定水平会让主体向激素方向显性状,比如胡子喉结,不要担心等激素水平回复正常,胡子会变细脱落。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