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跟骨骨折打了石膏吃了药一星期了还没消肿还在痛不能...

会员12810540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跟骨骨折打了石膏吃了药一星期了还没消肿还在痛不能下地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建龙 医师 章台医院外科
擅长:骨科
已帮助用户: 4111
问题分析: 你好,因为跟骨骨折属于重力骨折,造成肿胀特别厉害,
意见建议:现在千万不能下地,一定要将患肢抬高,这样肿胀消退的才能快。
关注
于永军 医师 张格庄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966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需要你给予拍片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确定给予治疗方案,那样是有利于你的病情康复的
相关问答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做了钢板内固定手术,现在恢复差不多一年了,踝关节活动时仍有疼痛。跟你跟骨骨折是踝关节局部损伤,导致创伤性关节炎有关。如果现在疼痛比较厉害的话那么最近以多休息为主,多活动反而不好;服用一些抗炎镇痛药物缓解下疼痛,使用活血的中草药熏洗脚踝关节,每天熏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跟骨骨折术后十个月了走路很瘸还肿痛,这应该给予肢体部位适当功能锻炼,给予肢体部位伸屈活动,促进症状缓解,了解骨折部位治疗的情况,注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要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跟骨骨折术后十个月了走路很瘸还肿痛,这应该给予肢体部位适当功能锻炼,给予肢体部位伸屈活动,促进症状缓解,了解骨折部位治疗的情况,注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要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后走路脚踝痛可能是骨折没有完全愈合、足弓未完全恢复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要尽量避免负重直到骨头彻底恢复,还要做一些制动处理,所以导致脚踝的肌肉会出现轻微的僵硬和局部的粘连,在负重的时候会出现脚腕的疼痛。一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和步行后,这些情况会彻底的缓解。此外,跟骨骨折的修复后,足弓可能还未完全复原,导致脚腕的承重增大,同时还会出现脚踝关节的酸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