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现在8个月 从5个半月开始就一直拉肚子 不是很...

会员12789063 8个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家宝宝现在8个月 从5个半月开始就一直拉肚子 不是很严重 一个月后有点积食,在私人诊所吃了一个多月药 现在肚子不拉了 但是大便的颜色还是有点灰 有点绿 老放屁 有时候很臭 而且一直不长肉 5个月才长了二两 现在14斤 请问是什么毛病 怎么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问题分析: 你好,小儿腹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因为小孩的肠胃功能还并不是太好,如果饮食不当、细菌感染等情况下就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通常情况下与消化不良、肠炎等因素有关的。
意见建议:所以这需要去作大便常规的检查,诊断清楚是肠炎还是消化不良后进行治疗,肠炎通常是需要进行抗感染治疗,消化不良主要是助消化,注意平时的喂养,保持饮食的清洁。严重腹泻会引起脱水以及电解质的紊乱,此时就需要及时输液补充水份与电解质,纠正酸碱平衡失调。
相关问答

腹泻所采用按摩的部位和按摩的手法,需要看腹泻的类型来决定。对于寒湿侵袭肠胃、脾胃运化失常所导致的腹泻,可以在同侧腰骶部,双手五指并拢,掌根上下推擦多次。而对于不洁饮食所造成的腹泻,可以按摩中脘,下脘,大肠俞,手三里等,用手指指端进行点压。对于肝郁气逆,脾失健运气机失调所造成的腹泻,可以按摩肝俞,大肠俞,以手掌逆时针按摩腹部即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这情况考虑是宝宝受凉,肠胃升华,不好的症状,平时顺时针按摩宝宝腹部,不要给宝宝吃的过饱,母乳喂养的话母亲不要吃太油腻、太甜的食物,促进肠道蠕动,注意不要受凉,多喝温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着凉了会拉肚子的,先注意保暖,孩子拉肚子可以用点药物看能不能缓解症状了,观察孩子拉肚子的大便性状,如果是蛋花样大便跟病毒感染有关,如果用药没有效果需要到医院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一般都是拉肚子。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感染型的,一种是非传染性的。对于感染性腹泻,首先要明确感染的菌,要根据病原体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补充水分,防止体内的水电解质紊乱。
如果是非感染性的痢疾,建议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口服蒙脱石散等肠粘膜保护剂,也可以选择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比如双歧杆菌四联活菌胶囊等。同时要注意多喝水,在必要的时候可以进行补液,同时还要注意补充氯化钾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拉肚子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宝宝腹泻腹胀一般多见于消化不良或近期使用药物所导致的胃肠道菌群失衡有关。可以去医院做大便常规检查,以排除肠炎的可能性,如果发现炎症细胞,建议使用抗生素治疗,同时也可以服用益生菌,调理改善宝宝的肠道环境。对于腹泻的宝宝,护理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预防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当孩子拉肚子时,身体里的水分也随之流失,所以需要大量补充水和电解质。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治疗上可以选择一些调理胃肠性感冒的药物宝宝腹泻,可以去做个检查,排除细菌感染。考虑孩子年龄太小,胃肠功能发育不完全,容易有消化不良的情况要是总是出现拉肚子,而且有的时候要是有一些咳嗽咳痰的症状,那么孩子是由于有一些胃肠型感冒等原因导致的表现。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