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跟骨骨折怎医胀肿痛行走有些痛脚踏不消肿已有50天用...

会员12619577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跟骨骨折怎医胀肿痛行走有些痛脚踏不消肿已有50天用中药还是西药还是中西结合不宜吃什么东西多少天才能行走应注意什么问题多谢您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懿 医师 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0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是要看骨折线愈合情况来决定锻炼的时间和方法。一般在一个半月以后开始不负重功能锻炼及床上进行功能锻炼,目前临床上也有提倡尽早锻炼的。两个月以后才能慢慢下地行走。肿胀是局部血液循环不好造成的,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才能消退。
意见建议:中西医结合治疗较好,可以辅加中医的理疗,按摩促进血液循环,肿胀在卧床时把左腿垫高,可缓解肿胀。
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D、钙的食物、营养品,饮食要营养丰富,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胃肠消化排便的食物,适当多吃一些西红柿、苋菜、青菜、包菜、萝卜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以促进骨痂生长和伤口愈合。注意休息好,适度适量的功能锻炼,不要食用含有高脂食物。
建议在专业的康复理疗师的指导下进行锻炼和饮食。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关注
仲宗亮 医生会员 山东齐鲁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90
问题分析: 跟骨骨折较为常见,约占全部跗骨骨折的60%,易发生于中年男性。病因多为高能量损伤,例如高处坠落,足部着地后足跟遭受撞击或者车祸所致。常伴有脊椎骨折,骨盆骨折,头、胸、腹伤,初诊时切勿遗误。
意见建议:非手术可在缓解疼痛并保持距下关节的运动功能的同时,避免皮肤相关并发症的发生。采用非手术治疗时,应尽早开始物理治疗,以促进所有小关节的全范围活动。骨折术后8-12周,若X线检查证实骨折愈合,再进行复诊。
相关问答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跟骨骨折术后十个月了走路很瘸还肿痛,这应该给予肢体部位适当功能锻炼,给予肢体部位伸屈活动,促进症状缓解,了解骨折部位治疗的情况,注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要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跟骨骨折术后十个月了走路很瘸还肿痛,这应该给予肢体部位适当功能锻炼,给予肢体部位伸屈活动,促进症状缓解,了解骨折部位治疗的情况,注意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要注意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做了钢板内固定手术,现在恢复差不多一年了,踝关节活动时仍有疼痛。跟你跟骨骨折是踝关节局部损伤,导致创伤性关节炎有关。如果现在疼痛比较厉害的话那么最近以多休息为主,多活动反而不好;服用一些抗炎镇痛药物缓解下疼痛,使用活血的中草药熏洗脚踝关节,每天熏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后走路脚踝痛可能是骨折没有完全愈合、足弓未完全恢复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要尽量避免负重直到骨头彻底恢复,还要做一些制动处理,所以导致脚踝的肌肉会出现轻微的僵硬和局部的粘连,在负重的时候会出现脚腕的疼痛。一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和步行后,这些情况会彻底的缓解。此外,跟骨骨折的修复后,足弓可能还未完全复原,导致脚腕的承重增大,同时还会出现脚踝关节的酸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