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每次吃完饭就要去大便也不是拉稀,总吃就是不长肉

会员11923356 43 已回复
医生:每次吃完饭就要去大便也不是拉稀,总吃就是不长肉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麻秋雷 南开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带状疱疹 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525
问题分析: 请问你多高多重啊?是感觉自己偏瘦吗?可能是你脾胃虚弱,运化功能低下,承载不了太多食物。
意见建议:应该没什么问题啊,好多人说自己吃的并不多,但就是瘦不下来,你这不是挺好的吗。
关注
赵秀亮 湖南省会同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医院药学、临床药学
已帮助用户: 599
问题分析: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是:吃得多、尿多、消瘦这是这种病的特点。因为葡萄糖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身体得不到营养补充就会消瘦不长肉,但人又吃得很饿。
意见建议:去化验下空腹血糖,如果有糖尿病就降糖治疗
相关问答

吃完饭就拉稀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吃完饭就拉稀可以通过中医和西医的观点来进行。从中医的观点来看,一般都是脾气虚或脾阳虚引起的。西医认为有胃炎、肠炎等疾病,但是如果要进行临床的诊断,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肠易激综合征,当受到情感刺激、食物等因素的影响时,肠蠕动会加速,肠道的水分吸收会减少,会引起拉稀。患者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每天吃完饭肚子疼拉稀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直肠炎等原因造成的。
如果每天吃完饭肚子疼拉稀,可能是肠易激综合症引起的症状,进食后的食物会在胃肠道里游荡,引起胃肠道的蠕动,导致腹泻、肚子疼。此外,直肠炎还会导致肠胃对刺激性增强,从而导致饭后肚子疼、拉肚子。如果是这样的话,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做一下胃镜,明确具体病因,再进行对症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餐后出现腹痛、腹泻的可能是因为肠胃功能失调。可以通过服用一些调节肠道菌群的肠道益生菌,如乳酸菌素片、双歧杆菌等,饭后可以吃一根香蕉,或者是喝一杯酸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做运动。
第二种是因为脾胃虚弱,可以服用参苓白术散,同时还可以结合整肠生进行药物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少吃油腻食物,要注意营养均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溃疡看会有大便拉稀的症状。
胃溃疡一般会有规律的腹部疼痛,并且会有周期性的发作。胃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腹痛,吃东西会刺激溃疡,吃东西后会引起疼痛,1-2个小时后会减轻。也有可能会出现纳差、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大便潜血测试阳性等症状。出现痢疾,多是因为胃炎伴有幽门螺旋杆菌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大便稀这是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导致的,一般在这个只要是宝宝没有出现什么明显的不适的症状,是不必进行特殊的治疗的,一般随着宝宝的消化系统的发育,这些症状也就会随着消失了.现在不要再给孩子服用药物治疗了,孩子现在是处于发育的阶段药物会影响孩子的发育的以后一定得注意不要给孩子随便服用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孕期应尽可能少吃,忌暴饮暴食,还要多吃含优质蛋白的食品,忌高脂饮食。另外还要保持适当运动量。饭后建议多进行户外活动并选择步行,或做家务活和孕妇瑜伽操,均可有效地控制孕妇体重增加。如果孕妇身体比较虚弱的话,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及纤维素等营养物质,以保证胎儿能够健康成长。但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适度,注意营养均衡,每天都离不开新鲜蔬菜,水果,鸡蛋和牛奶的摄入量也必须是固定的。
此外,应该避免进食油腻、刺激的食物,以免导致肥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