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要吃两三个木瓜,請问吃多了好吗

会员11895636 33 已回复
我每天都要吃两三个木瓜,請问吃多了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彩凤 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心理性疾病,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555
问题分析: 你好,不建议每次多吃木瓜中,虽然平常吃的水果木瓜富含维生素、又养胃,活络,但是木瓜的番木瓜碱,对人体有小毒,每次食量不宜过多,过敏体质者应慎食。
意见建议:建议,风湿筋骨痛、跌打扭挫伤患者、消化不良、肥胖患者宜食;孕妇、过敏体质人士不宜食。
相关问答

经常食用酸枣仁会出现口唇麻木、咽喉堵塞、四肢麻木、心理紊乱等副作用。酸枣仁汤是一种传统的食补类汤剂,由酸枣仁、茯苓、知母、川芎、甘草等制成。具有治疗不得眠睡,或虚劳烦扰,气奔胸中不得眠的症状。常用于治疗神经衰弱、不眠症、失眠症、健忘症、惊悸等。目前没有发现有明显副作用,但长期服用一定要在中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食用木瓜不会引起上火,但也要注意用量,不宜食用过多。有时也是因个人的身体差异而言,阴虚火旺的人会上火。木瓜是一种热带水果,味酸、涩,性比较温。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多之后,木瓜中的水分会在肠道内堆积,引发腹泻。而且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番木瓜碱,对人体有轻微的毒性、过量食用有可能会导致中毒现象。木瓜还含有一定的木瓜酵素。可以引发体内雌、雄激素水平紊乱,引发代谢障碍,从而出现水肿现象。木瓜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吃蛋黄对身体是健康的,但是吃太多容易引起胆固醇摄入过多,还是要适量的吃,不能吃太多。一般每天吃2到3个就足够了。蛋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它含有的营养素非常的丰富和全面,平时要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对健康比较有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没有害处。酵母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发酵后的酵母还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物,可以保护肝脏,有一定的解毒作用。酵母里的硒、铬等矿物质能抗衰老、抗肿瘤、预防动脉硬化,并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虽高,但是吃多了也不好,猴桃吃的过多容易上火,是由于猕猴桃的油过多导致的,猕猴桃和葡萄、西瓜一样属于寒性水果,脾胃虚寒者应慎食、大便腹泻者不宜食用,避免加重负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