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出脚汗,夏天穿拖鞋搞得脚黏黏的,穿高跟鞋本来...

会员11014947 19 已回复
我经常出脚汗,夏天穿拖鞋搞得脚黏黏的,穿高跟鞋本来好好的一出脚汗就会很胳脚。冬天脚冰凉,袜子都湿透了,还很臭,在朋友面前特别尴尬,请问医生有什么简单有效的方法么?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跃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芦头村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909
病情分析: 需保持足部干燥、清洁,鞋子要透气性好。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1次,勤换袜子。


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相关问答

足踝外侧翻是不能穿高跟鞋的。
由于一般穿着尖头的鞋子,所以尖头鞋子是引起大拇指外翻的重要原因。当你穿上鞋子后,你的身体竖向力线发生了变化,你的前脚的力量集中在你的前脚,特别是你的脚拇趾的脚趾的脚趾是你最大的能量来源。长期的负压和力线的变化可引起部分的脱位性,引起部分的滑囊炎症,进而引起趾骨的转动,最后造成畸形。因此,如果出现了严重的畸形,一定要避免穿高跟鞋。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以后不可以穿高跟鞋。
整个孕期都建议穿平底鞋,因为平底鞋比较柔软,有利于身体的平衡。早孕期12周以前虽然胎盘没有形成,但由于胚胎比较脆弱,如果穿着高跟鞋走路,孕妇身体的重心就会向前倾斜而失去平衡,引起摔跤、闪腰等严重的后果。而且怀孕期间由于胎盘分泌松弛素,有可能导致骨盆关节、韧带等都处于松弛的状态。如果穿高跟鞋,很有可能会造成身体负担加重的情况出现。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是不能够穿高跟鞋,孕妇在怀孕之后应当穿暖和防滑的鞋子,才有利于母婴的健康,孕妇在怀孕之后身体体质是比较的虚弱,穿高跟鞋之后脚不需要承受过大的重力和压力,不利于胎儿生长发育。如果不慎摔倒,那么甚至可能是会引发流产。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脚踝骨折时,若有明显的骨折错位,需等到肿胀退去,行手术复位及内固定治疗。因为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受到压力而造成的。术后骨折愈合之前,不宜穿高跟鞋,这将使局部受力发生变化,影响骨折愈合。
在受伤之后应该尽早开始功能锻炼,不要急于走路或者跑步。在骨折完全愈合之前,若无其他后遗症,一般情况下,都可穿着高跟鞋。踝关节损伤时必须注意不要过度劳累,否则可能造成二次伤害,同时也要尽量避免运动过频和长时间行走,以免导致韧带松弛。
脚踝骨折的愈合耗时约3个多月,切忌盲目过早地负重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有一般不建议穿粗跟高跟鞋。
在妊娠早期,由于胚胎的各脏器尚未完全成熟,很容易发生流产,所以最好是避免穿高跟鞋,否则会引起胎儿的流产。最好是穿着平跟或是平底鞋。不过,怀孕是一个很常见的生理现象,并不是所有人都要警惕,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可以选择穿高跟鞋。
孕期要避免接触具有强烈辐射的物质,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食用海鲜类的刺激性食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拇外翻者不能穿高跟鞋。
由于穿着高跟鞋,是拇外翻发生的重要因素。在治疗拇外翻时首先应该纠正畸形,其次才可以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应穿松鞋和平底鞋。如果长时间穿着这种鞋会引起肌肉痉挛和疼痛。要是再坚持高跟鞋,易引起拇外翻恶化。所以在临床中对拇趾部畸形应该采用非手术疗法,即通过物理方法来缓解足部压力。同时可采用部分矫形垫矫正。在足部不舒服时,不要马上去医院就诊,应该先做一个检查后再决定是否就医。局部疼痛症状明显,主动对症治疗,保守治疗效果不佳需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