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半个月了,还有奶要紧吗

会员134152341 已回复
断奶半个月了,还有奶要紧吗,会得乳腺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焦文君 医师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核桃园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49590
问题分析:断奶半月左右还没断了,还有奶水,而这个不是乳腺炎,如果乳腺炎就会有局部的疼痛,红肿,有疙瘩。
指导建议:你这种情况可能是,让孩子继续吃着奶,或者是,吃的营养食物过多,断奶首不要让孩子吃奶,一般七天就能断奶,还要多吃清淡食物,不能吃油腻以及肉类食物。
相关问答

断奶以后是不需要排残奶的,乳汁在乳房当中是循环的。断奶刚开始的时候会出现乳胀,是由于泌乳的原因引起的,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体内就会把这些乳汁吸收掉,并且这些乳汁是可以进入血液循环。所以这些乳汁是不需要排出来的,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全部吸收,对身体是没有伤害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断奶半年之后还存在有奶水的情况,应该去医院的乳腺专科做个乳房彩超检查,可能是体内的泌乳素增高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乳腺疾病引起的,比如乳腺增生、乳腺脓肿甚至是乳腺癌。但是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或者是怀孕前,可能会有乳腺分泌物。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在停止哺乳一年内,多数妇女仍会有少量乳汁分泌是正常情况。再有高泌乳素血症、乳腺增生等也有可能会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妇科,具体检查一下,做个彩超激素水平等,排除疾病因素。平时注意局部卫生,注意乳房护理。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剖腹产半个月了可以喝牛奶。
剖腹产术后半个月可以喝牛奶。由于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氨基酸,蛋白质,以及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在剖腹产手术后,喝牛奶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同时还能促进肠道蠕动,从而降低便秘的发病率。剖腹产术后要注意补充营养,平时要多吃些蛋白质和维生素。
建议产后的女性要注意多休息,注意保暖,保护轻松、平和的心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断奶后是不需要排残奶的,断奶后的乳汁会慢慢地被机体吸收掉等到不再需要乳房产生乳汁了,身体也会吸收掉,是不需要排残奶的。很多人在排残奶的时候,由于手法不当就会出现乳腺炎。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无痛人流后半月仍有出血,病人需到医院检查血常规及B超,以排除有无宫腔感染或胚物残留的可能。
宫腔感染一般情况下使用抗生素治疗效果较好,但也会出现胚物残留的现象,这种残留物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所以建议患者在月经干净后再进行检查。若不存在上述现象,则应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是否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平时病人需注意休息和保暖,不吃生冷的食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