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以后是不需要排残奶的,乳汁在乳房当中是循环的。断奶刚开始的时候会出现乳胀,是由于泌乳的原因引起的,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体内就会把这些乳汁吸收掉,并且这些乳汁是可以进入血液循环。所以这些乳汁是不需要排出来的,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全部吸收,对身体是没有伤害的。
断奶半年之后还存在有奶水的情况,应该去医院的乳腺专科做个乳房彩超检查,可能是体内的泌乳素增高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乳腺疾病引起的,比如乳腺增生、乳腺脓肿甚至是乳腺癌。但是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或者是怀孕前,可能会有乳腺分泌物。
在停止哺乳一年内,多数妇女仍会有少量乳汁分泌是正常情况。再有高泌乳素血症、乳腺增生等也有可能会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妇科,具体检查一下,做个彩超激素水平等,排除疾病因素。平时注意局部卫生,注意乳房护理。
剖腹产半个月了可以喝牛奶。
剖腹产术后半个月可以喝牛奶。由于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氨基酸,蛋白质,以及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在剖腹产手术后,喝牛奶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同时还能促进肠道蠕动,从而降低便秘的发病率。剖腹产术后要注意补充营养,平时要多吃些蛋白质和维生素。
建议产后的女性要注意多休息,注意保暖,保护轻松、平和的心态。
断奶后是不需要排残奶的,断奶后的乳汁会慢慢地被机体吸收掉等到不再需要乳房产生乳汁了,身体也会吸收掉,是不需要排残奶的。很多人在排残奶的时候,由于手法不当就会出现乳腺炎。
一般情况下,无痛人流后半月仍有出血,病人需到医院检查血常规及B超,以排除有无宫腔感染或胚物残留的可能。
宫腔感染一般情况下使用抗生素治疗效果较好,但也会出现胚物残留的现象,这种残留物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所以建议患者在月经干净后再进行检查。若不存在上述现象,则应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是否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平时病人需注意休息和保暖,不吃生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