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有点不舒服,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恶心,干呕.看见什么不干...

会员731238 24 已回复
我最近有点不舒服,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恶心,干呕.看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也会这样.这是去年我得了一次肺炎以后就出现了.好长时间困扰着我.请我我这是哪里的疾病.应该怎么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龙潜 医师 广东梅州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肿瘤
已帮助用户: 64027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慢性咽喉炎引起的。平时可以口服西瓜霜含片或金嗓子等。多补充水分,避免受凉。加强体质。
相关问答

早上起来刷牙恶心干呕,可能是慢性咽炎导致的。
如果恶心干呕的症状很强烈,并且每日都会有且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可以服用清热解毒的药物,如清热散结胶囊或柑橘冰梅片等。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使用雾化吸入疗法,比如使用布地奈德混悬液进行雾化吸入,缓解症状。在日常生活中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吸烟,不能喝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刷牙出现恶心、干呕的原因可能是慢性炎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当刷牙时出现恶心、干呕等表现时,应考虑到咽喉部位的慢性炎症。患有慢性咽喉炎的人,一般会出现咽喉部粘膜过敏的情况。咽反射是因为刷牙时受到了牙刷的机械刺激,或者是牙膏的气味刺激。慢性咽喉炎的病因有很多,比如过度的用声,过量的烟酒,辛辣的食物,鼻腔鼻窦,下呼吸道的反复感染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刷牙后会出现恶心、干呕等症状,主要是因为慢性咽炎,也有人会伴有咽部的异物感,如果每日都有这样的症状,可以服用清热解毒的药物,如清喉咽合剂、一清胶囊等,但是需要遵医嘱,不可以擅自用药。平时日常生活还需要尽量注意保养,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烟酒,不能熬夜,保持好的生活规律才行的,不然症状很难恢复或者缓解。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来讲,刷牙恶心干呕,需要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法控制病情,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刷牙时恶心干呕,考虑是胃炎和咽喉炎造成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感染药物进行治疗,如头孢地尼片、阿莫西林片、阿奇霉素片等。
2.日常护理:患者需要注意饮食卫生,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同时做好腹部保暖。遵医嘱监测病情,发现异常者需及时就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早上起来干呕恶心可能是患有胃部疾病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如果患有胃部疾病,比如慢性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患者可能因为胃动力不足,进而导致早上起来干呕恶心。
早上起来干呕恶心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埃索美拉唑镁肠溶片、兰索拉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保证睡眠质量,减少熬夜。平时也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生冷刺激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早上恶心起来刷牙老是感觉干呕有可能是慢性咽炎所导致的,一般都是在早上起床后或者上厕所的时候会恶心干呕。这属于是较为常见的现象,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减轻症状,每天早晚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杀菌消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