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宝宝吃东西老是消化不好,拉屎有颗粒有一点稀,还...

会员10791554 22 已回复
请问宝宝吃东西老是消化不好,拉屎有颗粒有一点稀,还偏瘦才十公斤,吃什么都不长肉,测微量原素都不缺,就干瘦,急死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建庭 药师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上呼吸道感染,咽炎等
已帮助用户: 21097
病情分析: 你好考虑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可能,建议口服山麦健脾口服液和藿香冲剂或四味脾胃舒颗粒试试,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或把配方奶粉的比例稀释,让肠胃休息休息.多喂水.减少辅食添加.好转后再循序渐进恢复添加.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
孙笑花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中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子宫肌瘤 月经不调 不孕不育
已帮助用户: 93332
病情分析: 消化不良,可以服用婴儿健脾散颗粒和妈咪爱颗粒治疗。
关注
曾庆胜 赣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产前诊断.影像诊断
已帮助用户: 18751
病情分析: 这个情况多考虑为消化不良的原因引起的可能性大。建议积极进行大便检查确定情况为好。
关注
周长凯 山东中医药其他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609
病情分析: 孩子的成为功能不好 建议给孩子试一试中药调理一下 试一试吧 增强孩子的胃动力是很关键的 作为妈妈一定要注意 试一试吧 希望对你有帮助
相关问答

是由于胃肠道菌群失调以及受凉引起的腹泻,宝宝在这个阶段胃肠道功能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如果在饮食上稍微不慎或者腹部受凉,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拉屎稀黄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消化不好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宝宝消化不好,可以根据饮食习惯和药物来调整。首先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尽量不要吃过凉、过热的食物。添加牛奶、鸡蛋等高质量蛋白。其次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感冒,可以贴上丁桂儿的脐贴,或者是顺着脊柱按摩。通常妈咪爱、健胃消食片、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小儿消积口服液等都是可以治疗消化不好的。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吐奶是消化不好。出现吐奶时,可以给宝宝顺时针揉揉肚子,保持大便的通畅,大便通了,孩子吐奶的情况就会得到缓解,经常吐奶,就要考虑是否是肠胃功能不好导致的,可以通过小儿推拿进行肠胃功能的调理和脾胃功能的调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通常情况下,最近吃东西老是想吐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最近吃东西老是想吐通常是消化不良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健胃消食片、复方消化酶片、保和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最近吃东西老是想吐的患者可以用手顺时针按摩腹部,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进而缓解不适。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不消化,积食在胃,根源在脾。脾不好,胃的消化功能受到影响,食物来不及消化,堆积在胃里下不去,就会出现积食、肚子胀、不消化。可以吃一些胡萝卜汤;粟米山药粥;小米香菇粥等。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老是打嗝消化不好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处理。
出现老是打嗝消化不好的情况,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复方阿嗪米特、吗丁啉、莫沙必利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相关症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少食多餐,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