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穿高跟鞋脚指表面磨出死皮,那部分皮肤且看起来凸...

会员10684990 21 已回复
以前穿高跟鞋脚指表面磨出死皮,那部分皮肤且看起来凸出很硬,穿高跟鞋脚会很疼,请问要怎样才能把那些死皮去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春梅 医师 沧州市运河区妇幼保健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106141
病情分析: 您好,您所述的脚部老茧是由于穿鞋或者行走姿势不当引起的,可以通过改变鞋子来消除茧子。脚部的皮肤在不合适的鞋子的摩擦下很容易生出茧子,这是皮肤角质层增生造成的,也是皮肤的自我保护反应。但茧子会产生疼痛感,时间长了可能造成鸡眼。可以在外科挖出鸡眼或者茧子,局部涂抹药物保护。也可以外敷,用地骨皮、红花各40克,甘油100克,将两种药研成细末加甘油拌匀,涂敷脚垫处,用纱布包好,每天换两次药,连续一周穿宽松的鞋子和透气的袜子,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不要穿着不合适或者夹脚、不舒适的鞋子,也不宜穿不合适的鞋子而长时间的站立、行走,需要走路、跑步、干活时可以穿运动鞋。改变穿鞋的习惯就能改善茧子。
相关问答

去死皮的话,可以选择一些专门去角质的产品使用,另外,除此之外,平时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冬季节皮肤更是缺少水分,可以使用保湿乳液。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死皮一般指角质。可以通过面部清洁、光子嫩肤等方式去角质。
1、面部清洁:角质是皮肤最外侧的一层。它不是单一的物质,而是不饱和度很高的高级脂肪酸类的聚合物。患者可以使用去角质产品,包括清洁面膜、面部磨砂膏等,帮助皮肤去除角质,一到两周使用一次即可,避免损伤面部肌肤屏障,造成面部皮肤敏感。
2、光子嫩肤:患者可以采取光子嫩肤,利用强光源对光老化的皮肤进行改善,不只是改善皱纹,而是改善包括皮肤纹理、不规则色素沉着,去除角质。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如果脸上有很多死皮,主要是由秋冬皮肤干燥引起的。如果没有瘙痒或其他不舒服的症状,这不是一个大问题。主要是保湿和涂抹药膏。同时,通常不要用太烫的水来清洁皮肤。你也可以用一些沙参根和玉竹做汤来改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它是一个浅2度烧伤,所以你别碰水和应用,所以后,它将慢慢愈合结痂的自然恢复,也没有疤痕将会离开。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促进经济复苏。建议伤口应该与碘载体消毒棉花球,然后用治疗,直到伤口愈合。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脚底的死皮可以通过特殊的刮板、磨脚石和药剂来清除。
随着年纪的增加,经常的摩擦和皮脂角化会增加,可以用热水浸泡15分钟,也可以在水里加一些醋或者食盐来软化皮肤,可以用刀刃把死皮轻轻的刮掉,也可以选择磨脚石或者磨砂膏来清除皮肤表面的死皮。在使用磨脚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力道,以免对肌肤造成伤害。在脱掉了死皮之后需要进行局部的保养,可以涂抹滋润油性的护肤产品,以避免死皮的再次出现,对肌肤造成伤害。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去脚死皮可以用热水泡脚,皮肤会变的比较柔软,然后用去死皮刀将脚部死皮刮掉,记得只刮去厚硬的部位就可以,注意不要刮伤皮肤,然后再涂上润肤的乳液就可以了,这个是比较快速的去死皮的方法。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