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于8月31日做了子宫全切术,现在是10月4日,刀口的地.....

会员10643543 22 已回复
我于8月31日做了子宫全切术,现在是10月4日,刀口的地方还是有些痛,因要外出,请问我可以穿高跟鞋吗,会影响伤口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振远 医师 甘肃省张掖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54
病情分析: 你好,子宫次全切手术两个月后可以穿高跟鞋,但是不要过于劳累和站立时间过久。
相关问答

外面的伤口消毒一天就要消毒一次,换药就三天换一次。伤口缝合后敷料变化的频率取决于伤口的污染和消毒。清创缝合后,术后伤口仍有疼痛感,这也是伤口早期表现,或需加强抗炎措施的换药。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背痈手术切开引流后40余天,现在伤口尚未好合,这可能是感染没有消除导致的,如果是这样,还需要积极地抗感染和换药处理,如果感染已经消除,而背痈过大,导致局部的皮肤缺损,也会影响愈合。按时到一医院换药,如果感染已经消除,局部皮肤缺损较大,必要时可以进行植皮手术。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做子宫肌瘤手术恢复时间大约是一个月。子宫肌瘤,做微创手术前,要做超声检查,确定子宫肌瘤的位置以及大小,一般当子宫肌瘤达到8公分以上的时候,是不适合做腹腔镜手术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刀口愈合不好,可以采取日常护理、药物治疗。
子宫刀口愈合不好会导致感染,出现溃疡时要做清创处理,术后要注意清洗和换药,同时要注意观察,同时可以服用药物和静脉注射药物。如仍不见好转,应及时做相应的检测,明确病因并给予相应的处理。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服用一些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中药来加快伤口的恢复。
女性要注意摄取足够营养,避免身体过度消瘦,规律饮食、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保持乐观情绪,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寒冷刺激。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问题应该是不大的,尽可能的忍受一下,必要时可以使用药物控制一下症状就可以了。饮食要清淡可口,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以及肥甘厚味之品,禁止烟酒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小儿隐睾手术的切口一般是位于腹股沟区,切口的大小约2到3厘米左右。做切口主要是为了方便寻找到睾丸,然后再找到精索,将精索进行充分的游离,才能够将睾丸拉回到阴囊里面。小孩子生长发育比较快,所以做这么小的切口一般也会比较快的愈合,但是在做完手术后一定要加强护理,防止伤口出现发炎感染的情况。在刚做完手术要注意休息,不可剧烈活动。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