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16岁女孩每个月都要靠吃孕酮片才来例假,若不吃,就不来,请...

会员654413 16 已回复
一16岁女孩每个月都要靠吃孕酮片才来例假,若不吃,就不来,请问她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一般月经不调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神经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二类主要生殖器官一些器质性变化引起的,包括生殖器官的炎症等。
而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如:内分泌紊乱、生殖系统炎症: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等,还有精神紧张、环境的变化、劳累、忧郁等等也可以出现月经的改变。建议到医院进行B超、内分泌等全面详细的检查,明确以后就可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相关问答

查了没怀孕,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月经推迟,心情不好,环境改变,睡觉不规律,工作学习压力大等,都可以导致月经不调。可以去医院检查妇科内分泌情况看看检查的结果,在看要不要用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例假不来应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目前子宫附件的具体情况和具体激素水平的情况,完善相关检查后口服激素的药物进行周期性的调解。有很多原因可能导致月经周期的异常的,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如: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环境改变、过度劳累、内分泌、饮食及药物等因素的影响,提前或延迟7天属于正常的。如果月经周期是恒定的也属于正常的。在平日注意生活饮食和作息规律,还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有过度的情绪。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例假迟迟不来,在一周内属于正常月经周期。月经延迟时间较长,可能存在排卵延迟或者无排卵,其次可能是妇科疾病,如妇科炎症、子宫内膜偏薄等。环境变化、作息时间不稳定等原因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紊乱。如果偶尔一次,可以暂时先观察,如果经常出现,建议在月经没来的情况下,到医院做腹部超声检查和生殖内分泌检查,了解子宫腔内内膜厚度,明确具体原因,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多吃蛋白质和高纤维食品。在中饭和晚饭可以多多加入肉类、豆制品、蛋类等,这些高蛋白食品可以补充经期身体流失的营养物质。同时,也要多摄入蔬菜、全麦食品、水果等,丰富的纤维可以提高镁的含量,从而有效调节紊乱的月经周期。尽量减少吃甜食和喝浓茶咖啡。如糖果、朱古力、蛋糕这类糖分较高的食物,容易造成体内血糖上升,影响经期稳定,造成身体不适。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例假推迟一周没来可能是妇科炎症造成的,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治疗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喝热水,适量的运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还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勤换洗内裤,治疗期间不能同房。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