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夫,我右脚踝三踝粉碎骨折,20天前做了内固定...

会员122372891 已回复
你好大夫,我右脚踝三踝粉碎骨折,20天前做了内固定手术,现在已经拆线了,刀口也长起来了,大夫说这三个月不让我下床,三个月后先拆掉两根最长的特殊的钢钉,剩下的钢板一年后再拆。请问在这三个月内要做哪些康复训练?后期应该怎么做能让它恢复的越好越快?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颜 主治医师 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 一级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
已帮助用户: 140690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X光片检查看,术后患处骨折对位对线较好,但是骨折线还较清晰,暂时不要下床负重,可以扶拐下床活动。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抬高患肢休息,局部保暖,脚趾和踝关节要进行屈伸活动锻炼,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患处很快恢复正常。
相关问答

脚踝骨折内固定螺钉通常需要取出。
脚踝骨折内固定螺钉是一种非吸附性的,如果时间一长,螺钉就会松动,进而发生掉落,需要在一年内将螺钉拔除。脚踝骨折内固定螺钉是一种可以在体内与外界进行电解质作用的金属离子,会对身体造成长期的伤害。因此脚踝骨折内固定螺钉在患处愈合后,患者应该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将其取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脚踝骨折内固定,能不能取出还是需要根据复查的片子的,如果片子上骨折线完全已经看不出来了,那就可以取出的,反之我认为还是需要继续等待一段时间的。一般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才可以取出的,但是影响骨折愈合因素也是非常多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脊柱粉碎性骨折主要是由于暴力造成的,除了粉碎性骨折外,还可能造成神经损伤,所以需要积极手术治疗,尤其是不全瘫患者。手术后需要卧床至少两个月,积极使用促进骨折愈合的药物,同时还可以使用营养神经药物,避免卧床并发症。同时要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休息,避免寒冷潮湿的环境,做好保暖工作。饮食保持清淡,要避免辛辣、刺激性、油腻、油炸等食物,多吃富含优质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的食物,促进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粉碎性骨折需要等到骨折达到临床愈合后才能下地负重走路,需要三个月。这个时候只能进行日常的活动,但是不能进行剧烈活动和重体力劳动。等到伤后的半年到一年,骨折达到骨性愈合后才能恢复正常工作,进行剧烈活动和重体力劳动等,因为这个时候小腿的骨折处可以恢复正常的、骨折之前的强度,所以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活动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来说,腰椎粉碎骨折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对于腰椎粉碎性骨折,应采用开放的方法,先将骨折的断端进行复位,再用钉杆系统进行内固定术。另外,在排除了术后的禁忌因素后,尽早进行,以免因碎屑挤压到脊髓的神经根、脊髓圆锥、马尾神经等组织,引起局部的神经缺血、坏死,从而引起肢体瘫痪、运动功能障碍、马鞍区瘫痪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踝关节粉碎性骨折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其病因有以下几种:
首先,踝关节是下肢的主要承重关节,粉碎性骨折会导致关节功能受到限制,同时还会造成关节慢性肿胀、关节疼痛,从而诱发创伤性关节炎。
当距骨出现粉碎性骨折时,会引起距骨的缺血性坏死。其病因是由于距骨的血液供应不足,从而破坏了供血的供血,从而引起距骨缺血性坏死,从而严重地影响了踝关节的正常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