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三岁了,最近食欲不好,吃一点肚子就鼓鼓的,要吃饭时还干...

会员645251 3 已回复
我儿子三岁了,最近食欲不好,吃一点肚子就鼓鼓的,要吃饭时还干呕,看中医说是胃不好,喝好几天中药了也不见好,请问我该怎么办,需要检查吗?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孔令臣 潘店中心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骨科
已帮助用户: 46974
你好,根据孩子的情况和症状考虑是消化不良的问题,建议可以应用促进消化的药物对症治疗看看,如复方胃蛋白酶散,婴儿健脾散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拉肚子一般指的是腹泻。通常情况下,腹泻干呕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急性胃肠炎是由于各种因素所导致的一种胃肠道黏膜的急性炎症,急性胃肠炎起病急,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患如果患有急性胃肠炎,可能会出现腹泻干呕的情况。
建议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肠胃宁片、胃肠安丸、胃肠灵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干呕拉肚子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是因为不洁的食物导致的,可以多喝一些热的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去路边的小吃店或者叫外卖。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肠胃炎症。可以服用一些具有保护胃黏膜功能的药物,日常生活中要有一定的生活习惯,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吃得少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干呕是刺激到呕吐中枢,都容易产生呕吐反应,最常见的原因,环境温度不适当,喂养不当、进食不当,喂得过多,配方奶量不当或者吃奶的时候吞入大量空气,或者一次进食过多食物,没有及时消化吸收都容易出现干呕。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食欲不好妈妈平时需要给孩子按摩腹部,这样可以促进肠蠕动,改善胃肠功能,另外适当让宝宝多运动,多运动也可以促进肠蠕动,可以增加宝宝的饥饿感。少给宝宝吃一些零食,特别是一些含糖的食物,膨化食品会导致孩子产生饱腹,吃饭减少。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吃饭的时候不能让孩子边玩耍边吃饭,吃完饭以后才可以玩耍的。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健脾利胃的一些食物,比如多给孩子熬一些山楂水,可以改善促进消化。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肚子疼、干呕吐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不干净的食物,或者是受寒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诺氟沙星胶囊或者是黄连素片。胃穿孔、胆囊炎、胆结石、肝脏破裂、脾脏破裂、异位妊娠等疾病,都可能会出现腹痛、干呕的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做上下腹部CT,确定原因和病灶。必要时可以口服间苯三酚、匹维溴铵、654-2等解痉止痛的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怀孕四个月了食欲不好吃不下饭平时可以做一些肢体运动,不要过激,吃一些香蕉,可以去医院抽血查个甲状腺功能,同时自己尽量的吃点比较清淡的饮食。有些孕妇体质比较差或者甲状腺功能不正常,会影响食欲。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