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做过肠镜,肛门口长了息肉.在医生的指导下,已经改善,但...

会员631867 25 已回复
我去年做过肠镜,肛门口长了息肉.在医生的指导下,已经改善,但是最近又犯了,而且越来越严重!我现在只想快点解决这个便秘的问题.肚子好胀.而且又很想吃东西.又不敢吃泻药怕形成依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患有便秘应避免过食煎炒、酒类、辛辣等食物,亦不可过食寒凉生冷食物,宜多食粗粮蔬菜,多饮水等。 生活起居方面应避免久坐少动,宜多活动,以利流通气血。 养成定时上厕的习惯。如有必要就应请临床医生具体辨症治疗了。
相关问答

通常把人体黏膜表面多长出来的赘生物称为息肉,比较多见的是胃息肉、肠息肉、声带息肉、鼻腔息肉,息肉是一种良性的疾病,不需要处理,极少数息肉会引起癌变。有息肉可以去医院检查。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没有息肉和肌瘤哪个严重这种说法,两种情况都是比较严重的,具体内容如下:
因为肿瘤和息肉的部位是有区别的,不能比较严重的。如果是宫颈息肉,而且是在子宫内,或是在宫颈上,那么,这就更可怕了。子宫颈息肉是一种比较好的疾病,如果是细小的息肉,可以不用手术治疗。但是,如果是在子宫浆膜层下面的子宫内膜息肉,那么就说明这个问题比较大。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肠息肉严重,早期会出现腹痛、便血、大便中可能含有粘液。如果是息肉大,生长快,恶变的可能性大。息肉小,生长慢,则较少出现恶变的可能。还需要看肠息肉的外形、类型、基底、脆性、溃疡、活动性等来判断。息肉一般是不会出现溃疡的,如果是出现溃疡的表现,认为是出现恶变的可能。有这些症状需要做肠镜,病理等检查帮助确诊和排除。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息肉是向胃腔和肠腔突出的赘生物的总称,病理上可以是腺瘤,也可以是炎性息肉、增生性息肉甚至癌肿。息肉的发生主要与炎症刺激有关系,比如胃肠道的慢性炎症刺激引起黏膜的增生和修复,可以出现息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直肠息肉术后不用化疗,息肉种类多样,炎性息肉,增生性息肉,管状腺瘤,绒毛状腺瘤等很多种,一般小于0.3厘米病理几乎可以全部取出,良性回报后不用任何处理,比较大的需要再次灼烧,电凝,圈套,镜下黏膜剥离等处理,一般直肠癌术后需要化疗,还得根据癌症的时期希望对有帮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