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好。进来一段时间吃完饭后老是肚子不舒服。有点累,好像肚子...

会员616150 24 已回复
大夫好。进来一段时间吃完饭后老是肚子不舒服。有点累,好像肚子要消耗很大的能量似的,不舒服的地方在肚脐那一带。但是饭后吃一点水果(如桃子,哈密瓜之类的)就感觉很舒服。肚子也老咕咕叫,特别是晚上平躺的时候。前几天我去医院做了个肠镜,报告显示是没问题的。不过,肠蠕动过于强烈。请问我这有可能是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龙 医师 重庆市潼南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64500
你好,根据你的提示应该没有大的问题建议你不必紧张。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完饭后肚子胀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吃完饭后肚子胀,需要注意饮食过量,所以要尽量少食多餐。还有就是平时多食用洋葱、白萝卜、韭菜、豆腐、牛奶、红薯等,避免食用易生气的食品。此外,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大山楂丸、保和丸等,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完饭后肚子疼的具体原因可能是肠易激综合症、暴饮暴食等。
肠易激综合症患者饭后会有腹部疼痛的表现,大便后会有疼痛的感觉;胃溃疡通常发生于餐后腹部不适,胃中的食物在消化之后会减轻;进食辛辣、油腻、冰饮料、暴饮暴食等容易诱发急性肠胃炎。如果平时吃了之后肚子痛,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找出引起腹痛的病因,然后对症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饭后胃不舒服主要是由于胃炎或胃溃疡引起的,建议到医院做胃镜检查,确定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也有可能是饮食习惯不佳造成的,如果暴饮暴食,一日三餐不规律,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建议近期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注意保持饮食健康,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小米粥、南瓜粥等,可适当进行锻炼,提高免疫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饭后拉肚子不一定是肠癌,饭后拉肚子代表的是一种状况,可能原因很多,比如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消化不良,也有可能病人是出现肠炎,当然其他的像肠道憩室,溃疡性结肠炎,还有一些精神、心理因素导致的肠易激综合征都可能引起饭后腹泻。肿瘤本身也会引起腹泻,也是有可能会出现饭后拉肚子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宝宝肚子不舒服的时候,会感觉腹胀,哭闹,拉肚子,情绪不高,食欲不佳,恶心呕吐,大便水状,不肯喝奶吃辅食,肚子也会比平时大很多,轻拍会有响声,消化不良胀气的表现。
家长在宝宝肚子上,轻轻的按揉促进肠胃蠕动,排出胀气,也可以喝一些出消化排气的食物。喝点益生菌,食用梨子,米粥易消化的食物。宝宝拉肚子的时候,需要立即止泻,还需要适当补充水分,避免电解质失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肚子总是不舒服,大多是由于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导致的症状,比如胃肠道的疾病、肝胆疾病等。如果是上腹部的不适,要考虑是否由于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胆结石、胰腺炎、肝硬化等病变导致。
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建议完善胃镜以及肝胆胰脾彩超检查,必要时行下腹部彩超以及肠镜检查明确诊断。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