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宝宝拉肚子15天了,拉的是绿色的带水有泡沫,最...

会员9686857 10个月 已回复
10个月宝宝拉肚子15天了,拉的是绿色的带水有泡沫,最近几天又开始经常打嗝反恶心,是怎么回事?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在这之前感冒了20天左右,流鼻涕特别多,吃的辅食也没有消化掉都整着拉出来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针灸过,按肠炎治疗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到底是怎么回事?由什么引起的,不想输液的话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伟星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9474
病情分析: 你宝宝的情况考虑消化不好的可能性大;可以吃点益生菌吃点妈咪爱或吃常乐康观察看看考虑为题不大孩子添加辅食少吃一天一次不能太多太杂的
李秀爱 医生会员 河北邢台广宗医院妇产科
擅长:不孕不育,人流,
已帮助用户: 282115
病情分析: 新生宝宝大便有一点绿,不要担心,是宝宝吃不饱的原因。小粒粒是消化不好,吃母乳的小宝宝都是这样的。等大一点自己就好了,你可以多喂喂他。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拉肚子带泡沫的情况,这很有可能是因为长期的胰腺炎或是肠道炎症引起的。大部分都是因为不注意饮食,暴饮暴食,长期食用过多的油腻和辛辣的食品,或是不洁的饮食,造成肠胃受寒。可以口服氧氟沙星、黄连素、鞣酸蛋白、整肠生等药物,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患者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确定原因后才能对症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八个月的婴儿出现腹泻或拉出绿色的大便,说明是消化不良,需要采取以下措施:1、预防和纠正脱水:可以用低渗透的口服补液盐预防脱水,拉多的时候要多喝。2、饮食调整:少吃多餐,少吃多餐,少吃高脂肪、刺激性的食品,少吃新鲜的辅食。3、可以口服益生菌,比如布拉氏酵母,或者是小培非康颗粒,或者是酪酸梭菌二联活菌散。4、补锌:可以帮助促进肠道粘膜的修复,预防腹泻的再次发生。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五个月宝宝拉肚子,大便水样绿色有泡沫,是腹泻,因为在腹泻时,肠壁蠕动加快,进入肠道中的胆绿素没有来得及还原为胆红素,便随着粪便一起排出。需要进行补液治疗,防止脱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消化不良,发病的原因多与肠道病毒感染有关,肠管蠕动过快,食物来不及消化,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颜色呈绿色改变,治疗不及时可以引起宝宝的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可以去医院进行大便常规检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拉肚子拉水带蛋花可能是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肠炎,可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太多的辛辣刺激的食品;
2、轮状病毒的儿童可能会出现继发性的乳糖不耐症,所以要及时的给予儿童乳糖酶的摄入,并且在两个多小时内服用一次,或者是服用不含乳糖的牛奶;
3、补锌,例如:赖胺葡锌冲剂,能帮助恢复肠道的损伤,预防拉肚子。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拉肚子绿色的水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出现急性肠胃炎、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细菌性感染等导致的。患者需要到医院做血常规、便常规和结肠镜检查,以确定病因。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还可以口服思密达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胃肠功能失调,可以口服乳酶生、肠道益生菌等。如果出现了经常出现腹泻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补充液体,避免出现脱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