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脚上穿高跟鞋磨起个水泡怎么办,不挑破可以么主...

会员155138787 19 已回复
你好脚上穿高跟鞋磨起个水泡怎么办,不挑破可以么主要是我这里酒精什么的都没有,附近也没有诊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左超 主治医师 邹平中医院皮肤科 三级甲等
擅长:主攻擅长梅毒、淋病、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非淋菌性...
已帮助用户: 689
你好,如果水泡不大,可以保护它,每天用酒精消毒水泡及周围皮肤,过几天会好的。如果水泡过大,可以刺破,每天多用酒精消毒几次,必要时可以吃消炎药
相关问答

水泡尽量不要用针刺破,因为这样弄不好容易感染,如果是小小的水泡要保护好让它慢慢自己吸收,如果是很大的那就要消毒用无菌注射器上的针轻轻扎个眼把里面的水用无菌棉棒挤出来,外皮千万不能弄破。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如果脚趾之间长有水泡,主要有可能是属于穿高跟鞋导致局部的皮肤挤压损伤,洗脚时要忌用碱性肥皂等刺激性的化学用品,趾缝紧密的人可用卫生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保持清洁,脚上长水泡忌辛辣,要忌食辣椒、生葱、生蒜等脚气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水泡比较大,局部要用消毒液进行消毒,用一次性注射器把泡内液体抽出,然后涂抹药物即可,如果效果不明显也可以通过吃一些中药治疗,需要去正规的中医院,让大夫通过把脉以后开一些中药调养。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主要是由于穿高跟鞋导致脚趾上的皮肤长期摩擦硬硬的水泡,有可能还会出现疼痛的症状,首先平常要穿宽松的鞋子,局部的水泡比较小,让它慢慢地消退,如果水泡比较大,建议可以用针把水泡挑破,再用酒精碘伏消毒干净,这样可以防止磨破后出现感染的情况。一定记住无论怎么破了,都不能去掉上面的那层皮,那层皮留在上面是一种保护作用。用创可贴包扎。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在脚底部磨了水泡可以用双氧水或是碘伏擦拭的。平时少活动,避免伤口感染。脚上气泡,可以用一次性针头从低处刺破水泡,赶出泡液,泡皮要保持完整,用碘伏每天消毒治疗。注意透气性,保持干燥,慢慢的就会好的。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一般情况下,脚上穿鞋磨水泡可以通过对症治疗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脚上穿鞋磨水泡在医学界叫做磨擦性水泡,是因为长期的磨擦和挤压而产生的。对于磨擦性水泡,要按照其尺寸来进行治疗。如果磨擦性水泡直径较小,不超过5mm,通常不需要特别进行治疗,等水泡自行吸收即可。如果磨擦性水泡直径有大,无法自己吸取,患者则需要在无菌环境下取出或挤压,然后进行压力包扎。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