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一年半再孕,着床离疤痕很远,可医生还是建议...

会员132107596 25 已回复
剖腹产后一年半再孕,着床离疤痕很远,可医生还是建议终止妊娠,怎么办,很纠结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丽君 主治医师 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危妊娠,产前诊断,妊娠合并症并发症,难产,前置胎...
剖腹产后再生育,需在两年后再孕。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手术两年以后较为安全
相关问答

剖腹产后疤痕大概有11厘米是正常的,一般剖腹产刀口有多长,要根据胎儿头部大小决定的,一般是10—15cm。如果不是疤痕体质,恢复了基本看不出来。可以通过手术修复疤痕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宫产的疤痕在产后2到3年才可以自然淡化,如果很在意疤痕,可以到整形美容医院进行疤痕去除术,采用激光的治疗手段,术后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也要依据个人的体质与肤质来进行判断,要到当地的专业整形美容医院进行咨询。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剖腹产术后疤痕一般在半年内可能出现增生,半年后会逐渐稳定,甚至萎缩。
因为剖腹产需要在子宫位置切口,缝合之后会留下疤痕,尽管伤口不明显,但是彻底康复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部分具有疤痕体质的女性容易出现增生,尤其是在此期间,如果护理不当,疤痕增生会特别明显,建议先采取保守治疗方法,即使需要再手术,一般最好在上次手术6个月后再考虑。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剖宫产疤痕憩室严重的,已经确诊了治疗是比较难的。症状比较轻,而且没有任何不适是可以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就需要进行宫腔镜手术治疗,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了,注意心情的舒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剖腹产又叫剖宫产,疤痕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目前手术瘢痕主要采用横行切口,切口张力较小,恢复较好。疤痕增生期半年以内的疤痕,可以采用比较保守的治疗方法,如倍舒痕、芭克等疤痕凝胶。还可以使用敷贴类的祛疤产品。当然是抑制瘢痕,如果疤痕发红变硬,可以用得宝松或者曲安奈德进行疤痕内注射。超过一年的疤痕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然后缝合来改善。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并不确定要看个人的体质,还有就是具体当时剖腹产使用的横切还是竖切,如果是横切口,会逐渐恢复不会很明显。如果是竖切口,痕会比较明显。横切口产后一个月到三个月之内会逐渐的缩小不太明显。如果是疤痕体质就会比较明显。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