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特别严重。本想给自己调养一下,多补补。可是老拉肚子,补什么都没用。
曾经肠胃不太好。有人说是体虚,也有人说是胃寒脾虚。
我这种状况到底是什么原因?该如何调养?
在坐月子的期间避免着凉。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可以使用空调或者风扇,但是一定不要对着你直吹。月子期间也可以洗头,当然也可以淋浴。如果你感觉很热,也可以穿短袖衣服。生完孩子以后,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低,应适当的加强护理。
在坐月子的期间避免着凉。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可以使用空调或者风扇,但是一定不要对着你直吹。月子期间也可以洗头,当然也可以淋浴。如果你感觉很热,也可以穿短袖衣服。生完孩子以后,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低,应适当的加强护理。
如果不是很严重需要保暖,要多饮用水,休息大多数都会有缓解。如果比较严重,也可以适当的服用感冒药物,如果没有好转引起了高烧、咽喉肿痛、头痛、咳嗽等也需要先做检查,需要抽血化验做血常规的检查。
夏天坐月子期间天气炎热是可以开空调的,但是空调的风扇不能直冲着,是可以在有空调的环境下。一般设置温度是需要在24度左右。家中一定要清洁通风,并且衣着应宽大透气,注意休息。
夏天孩子发烧以后,身体变得比较虚弱,同时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会下降。此时孩子不适合吹空调,需要在自然通风的状态下生活,再开空调,会加重患者的不适症状,也不利于退烧,孩子在发烧以后,一定要多饮开水,以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满足机体对水的需求,对退烧是有帮助的。
一般来说,在哺乳期间,夏季吹空调,一般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可以多喝一些热的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C来进行调理,同时还要保证空调的水温在二十八度左右,平时要多做一些保温和通风,一星期后就能完全康复。如果病情较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板蓝根颗粒、蓝芩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对奶水的作用不大,同时还可以口服头孢、青霉素类等抗生素。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