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三年多了经常拉稀了,吃不好睡不好,做了肠镜和隐血都没有事...

会员395667 44 已回复
术后三年多了经常拉稀了,吃不好睡不好,做了肠镜和隐血都没有事?有什么办法治,请专家指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龙潜 医师 广东梅州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肿瘤
已帮助用户: 64027
考虑是胆汗减少,消化功能不良。服用多酶片帮助消化看下有无效果。同时应清淡饮食,避免吃油腻的食物。
相关问答

胃肠功能不成熟的婴儿容易腹泻和消化不良。腹泻的常见原因是消化不良、感冒、胃肠炎症、胃肠菌群失调等。建议儿童口服益生菌药物进行调理,有利于改善症状。两餐之间喝温水,少吃多餐,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儿童拉稀应该尽量的安抚一下孩子,调整一下饮食,可以选择中医科检查来看看,适当的使用一些健脾的中药调理,观察一段时间,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注意休息,多喝水,或者进行一些有氧的运动。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消化不好拉稀主要是消化不良、肠道菌群紊乱等引起的,一般出现轻微的拉稀,可以通过饮用一些浓稠的小米粥,多饮一些温水,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拉稀症状加重要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止泻类药物,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拉氏酵母菌,调理肠胃,缓解痢疾。如果是因为肠胃不好引起的腹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嗜酸乳杆菌片。
此外,患者切勿食用诸如葱姜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要注意及时补水,防止出现严重的拉稀,造成身体的缺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肠息肉术后拉稀正常。
肠息肉术后会对肠道粘膜造成损害。所以术后会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比如拉稀,这是很正常的手术后反应。一般情况下,术后3-4天会有腹泻的情况,平时可以吃一些温和养胃的食物,比如小米粥、牛奶等,这样可以减少对肠粘膜的刺激,促进肠道粘膜的修复。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要及时与主治医师进行沟通,对症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婴儿拉稀多数是因为肠胃功能的紊乱引起的,可以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喂养时注意少量多次,也就是减少每次喂奶的奶量,增加喂奶次数,每天总的奶量是不变的,并且采用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需要到医院进行大便常规的检查,如果是炎症刺激引起的需要应用抗生素控制感染,适当的多喝水,以免出现脱水的情况。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拉稀多是由于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在治疗上可以服用妈咪爱、双歧杆菌、思密达等药物来帮助治疗,在饮食上也应该加以调整,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辅食来帮助缓解拉稀的症状发生,如果孩子出现了发热的现象,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可以适当的使用抗生素帮助治疗,同时在生活中也一定要注意孩子保暖的情况,适当的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