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睡觉姿势

会员105421156 已回复
今天孕21周+2,听说从现在开始都要左侧睡觉,要不然胎儿会缺氧是么?以前都是平躺睡觉的,现在左侧睡觉两个星期了,睡得非常累,一睡觉就噩梦,而且老是醒,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叶国阳 主治医师 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孕产妇健康管理,对高危妊...
已帮助用户: 1365
指导意见:你好孕妇左侧卧睡觉是为了防止胎儿缺氧发生,但是平躺着并不是就一定会导致胎儿缺氧现象,所以你也不要太担心了。你不要过于担心,平躺着睡觉也不一定就马上导致胎儿缺氧,所以你可以左侧卧睡觉一段时间后,改变睡觉的位置
相关问答

怀孕睡觉姿势依据自身舒服最好。
怀孕一般采用侧卧位姿势最好,但不建议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在怀孕早期孕妇的睡眠姿势主要以舒适为标准,因为胎儿的体积较小,并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怀孕中期腹部开始隆起,要选择侧卧位,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长时间平躺睡觉,因为长时间平躺睡觉会导致胎儿缺血缺氧。睡觉时要适当更换睡觉姿势,以免胎儿受到压迫。怀孕期间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落枕以后的睡觉姿势最好为去枕平卧。
患者出现落枕的情况后,睡觉时可以通过去枕平卧来减少局部胸锁乳突肌痉挛和劳损情况的发生,从而使疾病症状得到缓解。另外,还可以通过对局部进行热敷、针灸等方式来缓解症状。如果患者的症状较为严重,还可以在局部外用青鹏膏或者扶他林软膏来辅助进行治疗。出现落枕情况后需要注意避免猛烈转头,和局部受凉,以防疼痛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孕妇睡觉姿势一般没有太大的限制,觉得舒服即可。
在怀孕初期,由于孕囊还很细小,所以不需要采取特殊的睡觉姿势,感觉舒适就可以了,尽量不要挤压肚子,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孕妇在孕期中期和晚期都会出现子宫增大的情况,所以建议采用左边睡觉的方式。在此阶段,可以通过左侧躺来减轻子宫的压力,减轻子宫的血流量,从而改善女性的身体肿胀。如果下肢肿胀的厉害,可以在睡眠的时候垫高腿部,这样可以缓解肿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怀孕睡觉姿势以不压到腹部、自觉舒适即可。
妊娠早、中期不需要特别注意,妊娠晚期因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右旋情况加剧,最好左侧卧睡,减轻子宫对脏器的压迫,促进胎盘的血液循环,保证良好供血供氧,避免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此外,孕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睡眠时间,做好腰腹部的防寒保暖,室内经常开窗通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怀孕初期的时候,由于胎儿还没有发育的太大,只要不趴着睡觉就都行。随着怀孕月份增加等到三个月之后,睡觉的时候尽量平躺,因为这样不至于会使肚子受到挤压,也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更不会造成孕妇睡觉骨骼疼痛。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通常来说,并没有孕妇睡觉姿势怎样才好这种说法,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后期,7个月之后,由于子宫增大会压迫血管,导致平躺时有可能会出现仰卧位低血压,出现恶心、眩晕、胸闷等症状。7个月后最好是左侧卧位,避免平躺。不管是什么姿势,一定要舒服,如果出现恶心、胸闷、头昏等症状时应立即调整体位。避免对婴儿造成伤害。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