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吃了阿奇霉素孩子能要吗?

会员116549581 已回复
月经开始吃的药阿奇霉素,跟两天的调理内分泌的药,吃到月经过后第8天也就是排卵期停的药,这个月怀孕了,孩子能玩吗?会不会影响发育,畸形,智商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晓青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0626
指导意见:怀孕期用药要特别注意,有炎症建议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并在孕14-19周做唐氏儿筛查,孕22-26周可做四维彩超畸形筛查 ,以此检查宝宝健康。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吃了阿奇霉素可以怀孕。
怀孕大概有三个阶段,分成怀孕初期、怀孕中后期和怀孕末期,它是卵子与精子结合到囊胚种植子宫内膜的过程。阿奇霉素主要是治疗支原体感染、肺炎等感染性疾病,在体内的代谢期为5-7天,所以吃了阿奇霉素可以怀孕,建议停用阿奇霉素两周后备孕。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持饮食清淡、营养,适当慢跑、游泳等运动,作息规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孕前孕后三个月是不太适合用药的,所以还是停药后三个月再进行备孕,不过阿奇霉素的副作用并不是特别的大,如果时间比较着急,停药一个月也可以准备受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吃了药怀孕了是否能要,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因为药品的类型很多,而且用药的时间和用量也不一样,如果孕妇在吃药后,要看医生的用药。女性在吃抗癌药、咖啡因、利尿药、吗啡等都会对胎儿的生长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因此一般不能要。但是,如果孕妇吃了一些补气养血的药物,或是使用一些头孢类的药物,也不会对胎儿造成多大的伤害,所以能要。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服用了头孢类的抗生素,孩子是可以要的,因为头孢类抗生素是一种很安全的抗生素,不会对妊娠后期的胚胎和胎儿的生长造成任何的伤害,另外还有一种叫做青霉素的药物,可以在孕期服用,但是孕妇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在专家的建议下服用,这样更保险。平时也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了解胎儿的生长与发育情况,出现异常后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吃了伟哥怀孕了通常能要。
事实上,服用伟哥之后怀孕并不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这是由于伟哥的主要成份是一种激素,其中以雄性激素为主,通常也没有其他的物质,对精子的品质也没有多大的影响。如果不放心,可以定期进行孕检,由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以明确胎儿的情况。如果胎儿的情况是正常的,可以继续怀孕。另外,怀孕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避免接触到污染和放射性物质,平时要多喝热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要注意多摄入高蛋白质的食物,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首先要明确具体的药物性质以及用药的量和时间,一般如果是常用的助消化药物或者是维生素类,都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如果是抗生素类就需要严格的区分,比如常用的青霉素类就不会引起胎儿的畸形。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