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晚期了不能感觉到宝宝有规律的胎动

会员104227207 已回复
之前一直能感觉到宝宝的胎动,今天下午不知道怎么了,我感觉有点缺氧,从缺氧到吃了晚饭到洗完澡后就没怎么感觉到胎动,但摸着肚子腹部能感觉到像心跳一样规律的跳动,躺在床上偶尔会感觉到肚子会硬一下,这该怎么办,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谢谢医生
补充提问:
现在怀孕36周零4天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金猛 医师 大兴区魏善庄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2349
指导意见:一直感觉宝宝胎动比较正常,可今天下午感觉不到胎动,如果是时间比较长还是没有胎动,确实应该引起重视。不能排除胎儿有危险的可能性。 指导意见: 建议:你自己用手推推肚子,看看胎儿动不动;如果你怎么退推,也还是感觉不到胎动,那可能是真的有问题了。那时,应该立即去看医生,听听有没有胎心,只要胎心跳动正常,宝宝就是安全的。希望能帮到你!祝你好运!
相关问答

怀孕四个半月没有出现胎动的感觉,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B超检查看,胎心,胎儿,胎盘,羊水情况,如果发育正常的话,是不必太担心的,一般在五个月左右会出现胎动的感觉,平常是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增加营养。怀孕期间是需要定期做产检,少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活动的空间是比较大的,这个时候宝宝也还比较小,所以胎动会比较明显一些,其次很多宝宝都是晚上动得比较多,所以目前来讲是正常的如果胎动次数超过40次,考虑是胎动过于频繁,有宫内缺氧的可能。要及时进行腹部彩超的检查,进行吸氧的治疗,还要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动就是宝宝在宫腔内四肢活动时触碰到子宫壁形成的,一般孕18到20周时孕妈会明显感觉到宝宝有胎动。临床上可以通过观察宝宝胎动的次数、频率与强弱,了解胎儿在宫腔内的状态,判断是否存在宫内缺氧。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胎动出现在怀孕的18周左右,但是也有个体差异,有的出现比较早的在16周左右就可以感觉到了,现在顺其自然观察,只要是有健康的宝宝就是可以了。平时注意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一切刺激性因素,多进食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怀孕16周左右的孕妇以感觉到宝宝胎动。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胎动是指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临床上,孕16周的孕妇由于子宫内的胎儿逐渐发育,并且在子宫内的活动开始逐渐增加,孕妇一般会在16周左右时能感受到比较明显的胎动。
建议孕妇注意休息,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高蛋白蛋白质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适当地做一些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做操、打太极等,不仅可以促进胎儿健康发育,还能提高孕妇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怀孕30周如果出现胎动频繁,不排除胎儿有宫内缺氧的可能。正常胎动应该每小时3~5次。到医院做一下胎心监护。如果胎儿宫腔内缺氧,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吸氧治疗。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愉悦,遵医嘱定期孕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