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老是喜欢抻,抻完就吐奶

会员116846484 -6917529027641081071 已回复
宝宝28天,吃奶和大便都正常,就是现在老是喜欢抻,抱着能睡3个小时左右,放到床上就容易醒,醒了就各种抻,各种扭,腿蹦得很直,嘴里还发出很大的声音,抻猛了就吐奶,弄得大人很着急,小孩子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听说有可能是缺钙或者缺氧,是这样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指导意见:你描述的症状不一定是异常的,孩子只要吃睡正常,这是神经中枢发育不完善出现的不协调运动,随着宝宝长大就逐渐消失了。
相关问答

宝宝睡觉老是抻胳膊蹬腿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导致的。
如果宝宝缺乏微量元素,会导致大脑和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加,从而导致宝宝夜间睡眠不稳定,需要补充钙和维生素D,如果缺钙,宝宝的肛门就会闭合不起来;如果缺锌,通常会引起口角溃烂。
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查看宝宝发育情况,如果时病理性因素导致的,建议在明确病因后采取相应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老是吐奶,呕吐的原因可能是进食后,没有将胃部的气体排出来,因此给孩子喂食之后要保持直立姿势,然后躺在后面,轻轻的拍打背部,通常在打个饱嗝之后,就不会再吐了。此外,宝宝在哺乳的时候,如果姿势不对,吸入了很多的新鲜的食物,也有很大的几率会出现呕吐。一般人在喝完牛奶之后出现呕吐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反应。呕吐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消化道的检查,看看是否有什么问题。如果孩子在正常的时候呕吐,不会对宝宝的生长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平时要多注意打嗝,要注意腹部的保暖。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孩子总是吐舌头,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生理反应,也有唐氏综合征的可能。
1、正常的生理反应:
2个月以后,宝宝有一种很常见的习惯,就是用舌头去舔嘴唇,因为唾液腺的分泌比较多。当人体的生长过程中,一般会慢慢地消退,没有其它的临床表现,也没有任何副作用。
2、唐氏综合征:
唐氏综合症患儿会经常吐舌头,智商比较差,还会伴有外眦上斜、外耳小等。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区医院就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使劲抻可能是胃部不适或者是缺乏微量元素等原因引起的。
由于胃肠道处有功能紊乱所导致,这种情况下除了使劲抻以外,还会伴有大便干、腹胀等症状,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钙的吸收,也可能会导致神经兴奋性增高,出现烦躁、夜惊等症状。平时带宝宝多晒太阳,喂养不易过饱,少吃生冷食物,在医生指导下补足维生素D3,如果哭闹无缓解及时带宝宝至医院就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吃完奶就吐,可能是由于胃肠功能不好或嗓子不舒服有关,也有可能和吃奶的过程中吸入过多空气有关。可给宝宝做腹部热敷和顺时针按摩,促进肠蠕动,吃完奶之后要把宝宝竖着抱起轻拍后背,拍嗝后再放下。吃奶的过程中要经常拍拍宝宝,避免宝宝边吃边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吐奶这是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宝宝的胃是平着的,所以容易吐奶。如果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吃的过快或吃奶的姿势不正确,都可以造成吐奶。您可以在宝宝吃完奶后,将宝宝竖起来,轻轻拍宝宝的后背,让宝宝打出奶嗝来,这就不容易吐奶了。必要时可以去医院检查看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